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名驴友崂山雨夜被困 警民冒风雨攀山搜救(图)

2012年02月24日11:07
来源:半岛网
救援人员将3位老人救下山。
救援人员将3位老人救下山。

  夜色渐深,雨雾交加,三名老年驴友被困山中,其中一人还有心脏病史……情况紧急,崂山公安、消防、风管局三方协作,警民冒雨攀山搜救,经过8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2月23日凌晨在崂山天门后找到三位老人并将其安全救下。民警提醒,老人在爬山时还是要尽量选强度小、休闲性的路线,一旦遇意外要赶紧报警。

  2月22日下午4时40分,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一男两女3位驴友的求助电话,他们称,当天上午结伴爬崂山,本打算从大河东停车场途经巨峰游览区去跃龙峰,不料下午山中突然起雾并下起了细雨,三人决定下山,但能见度很低,他们在山中走了2个多小时始终找不到下山的路。天色渐黑,山路湿滑,三人非常害怕,其中一人有心脏病史,无奈之下他们报警求救。

  “离天黑也就一个多小时,三位驴友的年龄都在60岁左右,体力也不好,情况很急。”太清派出所民警迅速与遇险老人取得联系,但是他们无法描述具体位置,民警联系到风管局熟悉地形的工作人员一起营救。

  准备上山营救的民警接到被困老人打来的电话,说他们找到一间小石屋,旁边还有一条小河流。民警一边安抚被困老人的情绪,一边提醒他们一定要节约使用手机电池,不要紧张,等待救援。大家经过分析,初步判断老人很可能被困在南天门一带。

  当天下午5时左右,救援人员登山前往南天门,一个小时后,民警再次与被困老人联系时,对方手机已经无法接通。民警迅速与指挥中心联系要求增援,流清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大队八水河中队消防队员迅速前往山中增援。

  由于山中下着小雨,路面非常湿滑,一不小心就会摔倒,救援人员互相搀扶着,步履艰难地在山中进行搜救。当晚8时左右,营救人员在南天门附近会合,在对附近几处山头搜救未果后,决定向山中延伸继续搜救。此时山中气温低至零下5摄氏度,民警非常担心老人的身体状况,一边艰难行进,一边呼喊,但没有任何回音。

  时间又过去一个小时,民警再次联系被困老人,电话接通了,不过信号非常差,没说几句电话断了。民警只是断断续续地听到被困老人说他们是经由花花浪朝上清宫方向登山的。救援人员再次分析,判断被困老人极有可能在天门后附近。

  当晚10时左右,在爬过两个山头后,救援人员终于听见了呼救声,随后在天门后的一处石屋发现了三位老人。他们冻得瑟瑟发抖,其中一人体力已经不支。见到救援人员,他们喜极而泣。稍作调整后,救援人员立即搀扶着他们下山。2月23日零时左右,三位老人安全下山,早已等候在山下的亲人将他们接走。

  文/图 记者 郑天钟 通讯员 刘海青 于九州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