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资金监管规范未现重大问题

2012年02月24日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国新办就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全面完成等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魏宏强调,国家审计署先后九次发布对抗震救灾钱物的审计和恢复重建资金的跟踪审计的社会公告,四川灾后恢复重建的资金监管规范,做到了专帐管理,专款专用,没有出现和发生重大的问题。

  魏宏指出,纳入灾后恢复重建的政府性资金体现了中央政府对灾区的关心,也体现了全国人民对灾区的关爱。从重建一开始我们就高度重视对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特别是政府性资金使用的监管。在恢复重建这样一个特定的时期内,在一个特定的恢复重建的范围内,巨额地投入了政府资金用于恢复重建,能够保证做到资金的安全,在现有的工程建设领域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下,能够做到巨量政府性政府短时期使用安全,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一开始就注意根据灾后重建的特点和任务,用创新的方法加强对恢复重建政府性资金的监管。

  魏宏称,主要采取的方法是加强资金的预算管理,根据恢复重建资金的用途和灾后恢复重建的项目,编制恢复重建的资金的预算。同时我们对恢复重建资金进行了专户管理,使重建资金封闭运行。

  另一个很重要的方面,通过纪检监察、审计和财政部门加强对恢复重建资金的监管,让他们既各自发挥不同职能的作用,又形成对资金监管的合力。比如在三年多的时间,审计部门组织了8898个审计小组对恢复重建的资金项目实行全过程的跟踪审计,监察部门组织了65个监察小组,三年多的时间长期在一线驻点和巡回监督,保证重建资金从进入项目开始到最后完成投入的安全。(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