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天津急救车路口与私家车相撞侧翻 病人受惊(图)

2012年02月24日12:08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韩爱青
送车祸伤员的“120”被撞翻了(图)

  昨日零时左右,在北马路与河北大街交口处,一辆载着病人的120急救车与一辆荣威轿车相撞,急救车被撞侧翻,荣威车则“四脚朝天”躺在马路上。事故造成三人轻伤,而急救车上运送的病人虽未受伤但也受到不小的惊吓。

  车速太快 荣威撞上120急救车

  据目击者王师傅介绍,当时120急救车沿河北大街从北向南行驶,打着闪灯闯红灯紧急运送病人,而荣威轿车沿北马路从西往东行驶,车速也很快,在路口两车撞到了一起,急救车被撞出去几米远后翻倒在地,荣威车翻得更彻底,来了个180度大反转。

  “当时急救车拉着病人呢,这是救命的事,要争取时间,闯红灯是正常的,不管怎样,过往的车辆都应该避让,荣威车虽然是正常行驶,但速度太快,来不及躲避。”另外一位目击者李师傅说。

  三人受伤 所幸病人只受惊吓

  随后记者从120急救中心了解到,事发时急救车是从红桥区运送一名在车祸中受伤的病人去医科大学总医院,车里除了司机和急救人员,还有肇事司机和眼部受伤的病人。急救车当时只有闪灯,并未鸣笛,因为按照规定,晚上10时之后为防止扰民急救车不能鸣笛。

  事故发生后,急救车司机陈师傅和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肇事司机手臂都受了伤。尽管如此,陈师傅还是用力砸碎车玻璃,逃出车外,先将肇事司机救出,然后又将后车门打开,让急救人员下车,众人合力将病人抬到车外。120急救中心接到陈师傅的求助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从最近的医院调派急救车,不到10分钟就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在转移患者的同时,还给受伤的荣威车司机做了伤口处理。所幸的是患者没有受伤,只是受到惊吓。

  急救中心

  多数私家车不让120

  120急救中心负责人表示,急救过程分秒必争,如果救护车能在15分钟内将患者送到医院,将为治疗赢得“黄金时间”,但目前,120急救车在行车过程中却经常遭遇“肠梗阻”。该负责人说,120急救车属于特种车辆,按照规定,当其执行任务时,其他车辆应该让行,然而在现实中,人们并未将120急救车与110警车、119消防车“一视同仁”,多数车辆根本不避让。

  交警提示

  和120抢道罚款扣分

  如今,在北京等城市专门设有公交车和120急救车通道,其他车辆在该车道行驶属于违章,而本市尚未设立120急救车专用通道。《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交警表示,如果发现有私家车不避让正在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将处以200元罚款,并记3分。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