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长阳山体滑坡致房屋倒塌 监察部门调查(图)

2012年02月24日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滑坡现场。 刘良伟 摄
图为滑坡现场。 刘良伟 摄

图为滑坡现场。 刘良伟 摄
图为施工设备正在进行滑坡体处置。 刘良伟 摄

  中新网宜昌2月24日电(记者 刘良伟 上官纯青)湖北长阳县城龙舟大道20日上午一山体滑坡导致一栋房屋倒塌,一女子被埋后获救(中新网2月20日曾作报道)。记者24日从长阳县政府获悉,目前该县监察局已介入事故调查。

  据该县负责事故调查的一名副县长介绍,因事件与地质灾害和房产开发有关,所以调查组由纪委监察部门来牵头国土、住建、安监等部门进行调查。目前事故中受损的电气线路都已恢复正常。赔付清理组已完成损失实物的清点,物价部门正进行鉴定和评估。为防次生灾害发生,由县国土局牵头制定了抢险及防治预案。

  长阳县国土局地质环境股负责人陈声明告诉记者,目前安排有专人24小时监测滑坡体的变化,现场划分了危险区,设置了警戒线。同时,对滑坡后沿已出现裂缝的地方进行削坡减载,将滑坡前缘堆积体转移至滑坡内部,起到压脚的作用,并用遮雨布盖住滑坡体,防止下雨后再次滑坡。

  据长阳国土局提供的由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制作的应急调查报告中显示,2月20日8时15分,长阳龙舟坪镇优美家私后山发生山体滑坡,滑坡前缘堆积城区大道,致使前缘居民许某房屋倒塌,房屋前车辆损坏2辆,通信光缆及天然气管道损坏约50米。另据了解,受伤女子张某头部擦伤,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