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陆克文宣布竞选工党领袖 向吉拉德下战书(组图)

2012年02月24日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澳大利亚前外长陆克文
资料图:澳大利亚前外长陆克文

资料图: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
资料图: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

  中新网2月24日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前外长陆克文当地时间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参加对执政党工党领袖地位的投票,正式向现任总理吉拉德下达“战书”。

  据报道,陆克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无论对错,吉拉德都已经失去了澳大利亚民众的信任,从下周一开始我想要重建这种信任”,“这就是我决定参加工党领袖竞选的原因”。

  此前,陆克文在访问华盛顿期间突然宣布辞去外长职务,理由是“没有得到吉拉德的支持”,令澳大利亚政坛陷入不确定性,现任女总理吉拉德的执政地位受到挑战。有媒体分析,陆克文这样的选择是对吉拉德进行挑战所走的一步“险棋”,其变数很大。

  吉拉德23日要求执政工党的议员对领导层进行信任投票,投票将在下周一(27日)议会复会时举行。

  吉拉德24日发表讲话说,她对于下周将在信任投票中击败陆克文“有信心”。她表示,“整个国家以及我的议会同僚下周一面临的选择是,选择一个具备何种品质、性格以及力量的人去代表澳大利亚人民,履行(职责)”。

  她还指出,这不是选秀节目“老大哥”,而是关于推选出何人能领导国家,何人有能力去完成事情。对外长陆克文宣布辞职引发的澳政坛危机,吉拉德此前已表示:“澳大利亚人民对此感到厌倦,他们希望结束这一切。”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