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25家超标排污企业被通报 包括多家国企

2012年02月24日17:09
来源:人民网
  中新网太原2月24日电 山西省环保厅24日对外公布2011年第四季度重点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太原市热力公司城南供暖分公司、太钢集团临汾钢铁有限公司、山西神头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25家重点监控企业,因废水、废气超标排放被通报。

  据介绍,目前全省重点监控的企业有521家,2011年四季度超标排放的25家企业中,废气超标排放企业有21家,共27个排放口,超标最严重的企业浓度值为正常值的48.9倍;废水超标排放企业4家,共4个排污口。

  此次通报的25家企业中,长治瑞达焦业有限公司、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市齐兴伟业造纸有限公司3家企业2011年全年连续多个季度超标排放,属严重环境违法、性质恶劣。目前,山西省环保厅已经依据挂牌督办程序对这3家企业进行公开督办,并要求长治市环保局和太原市环保局采取强力措施,进一步推进落实督办整改工作。

  山西聚源煤化有限公司、霍州煤电集团煤矸石热电厂和山西省翼城城东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公司也是连续两个季度超标排放,山西省环保厅决定严格核查其整改情况并向社会公布,整改不力的,将依法实施挂牌督办。

  此外,临汾市、吕梁市因对本辖区内环保不达标企业信息存在漏报现象,也被山西省环保厅通报批评。

  被通报的25家超标排污企业为:太原市热力公司城南供暖分公司、山西晋能集团大同热电有限公司、山西兆丰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氧化铝分公司、阳泉市南庄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阳泉市南煤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山西锁簧稀土股份有限公司、长治市瑞达焦业有限公司、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灵石县中煤九鑫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新绛县高义冶炼有限公司、临汾双山焦铝有限公司、山西省临汾市永荣实业有限公司、太钢集团临汾钢铁有限公司、山西省翼城城东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霍州煤电集团煤矸石热电厂、太原晋阳发电有限公司、华电大同第一热电厂有限公司、山西晋玉煤焦化有限公司、山西神头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一电厂)、山西聚源煤化有限公司、孝义市华德煤焦有限公司、山西宏特煤化工有限公司、太原市齐兴伟业造纸有限公司、平定中玮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山西兰花工业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