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用高速钻头按摩鼻腔治病 练习多年屡遭嘲讽

2012年02月24日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慧 王长春 张扬
从左到右为电钻进入鼻腔的过程。
从左到右为电钻进入鼻腔的过程。
电砂轮被他用来磨脚底。
电砂轮被他用来磨脚底。

  为给自己治鼻炎,苦心研究近10年,没想到,病好了,还练出绝技

  钻头钻进鼻孔 这招有点险

  10厘米长的电钻头,飞速旋转下,能完全伸进鼻子里;粒度为80m/s的弹性磨盘高速运转打磨菜刀时,火星迸发清晰可见,但他却能用这样的磨盘打磨脚掌。这般疯狂的绝技不仅让人看了心里一惊,但对于绝技拥有者长春市民吴兴忠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钻头旋转进鼻里无异样

  电钻,在大家眼中是装修房屋、制作家具等必不可少的工具,可在54岁的吴兴忠眼中,电钻早已不是工具,而是自己精心研究出的“治疗仪”。23日,记者带着好奇和惊讶第一次见到吴兴忠,初次见面,他含蓄地跟记者说:“你们可别害怕,我这技术有点吓人。”听完他的话,记者的心里也不免有些忐忑。跟他走进居住的房间,只见床上放着一个近半米长的电钻很是特别。

  “这就是我的绝活!”拿起电钻,吴兴忠兴奋地说。话音刚落,他就插上电源,伴着电机转动、钻头旋转的声音,吴兴忠将钻头慢慢伸进鼻子里,瞬间,一个10厘米长、一分钟高达1.1万转的钻头已不见踪影,只能听见钻头旋转的声音。持续近1分钟后,钻头在鼻孔处慢慢变长,直到钻头完全从鼻孔中拿出来,仍旧在旋转,但鼻孔处却没有一点异样,钻头上也是干净如初。看到这样的绝技,记者也着实被惊出一身冷汗。记者注意到,吴兴忠所用的设备已经过改造,在电钻机身与钻头之间,用一根近半米长的软管相连,钻头也已经改为平头。对钻头在鼻子中转动的时间长短,吴兴忠介绍,他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决定,10分钟、20分钟、3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

  为治鼻炎他给自己“开方”

  “怎么想到练就这样的绝活呢?”面对记者的疑问,吴兴忠说出了曾经困扰他的小毛病。记得13岁那年,不知道什么原因,自己的鼻子经常感觉堵塞不舒服,有的时候还总流鼻涕,后来被诊断为鼻炎。鼻炎发作的时候,不仅自己感觉难受,身边的人见到他鼻涕流淌的样子,也都投来异样的目光。无奈,各种治疗鼻炎的药他没少吃,可是效果却不太好。时间长了,鼻炎的困扰虽然渐渐成了习惯,但在吴兴忠心里却始终没放下。

  直到200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吴兴忠使用手持按摩器时竟有了一个奇怪的想法。初次把按摩器放在鼻子上,随着按摩器的转动,竟感觉堵塞的鼻孔处很舒服。有了初次尝试,吴兴忠便开始了研究与探索。可是,总在鼻子外按摩却是治标不治本,想让鼻子变得更通畅,就得找东西伸进鼻子里,想来想去,搞工程出身的吴兴忠竟想到了电钻。几次拆卸、安装、改造后,钻头被安在按摩器上。一段时间后,随着吴兴忠的使用,他竟感觉按摩器的转动太“温柔”,用的时间长了,钻头旋转的劲头总感觉不足。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他又继续改造设备。就这样,一次次的改造和应用下,吴兴忠把目光锁定在工具电钻上,每当插上电源,看着电钻上万次的钻动频率,会让他感觉很满足。“总这么钻鼻子,我的鼻炎已经全好了。”如今,说起自己经过近10年的研究,用钻头把鼻炎治好的事,吴兴忠很是自豪。

  一次严寒经历练就磨盘磨脚

  为治疗自己的鼻炎,吴兴忠练就了钻头钻进鼻子的功夫。没想到,在2006年,一次负责长白山天池西坡建筑工程时,寒冷的天气让他和工友们冻得受不了,特别是长时间站着干活,双脚更是几乎被冻僵。一次在用磨盘打磨材料的时候,看着打磨时产生的火星,又让吴兴忠有了想法“磨盘磨脚也能暖和些吧!”有了这个想法,他就尝试着在自己的脚掌上做文章。

  看着他拿磨盘磨脚掌,身边的工友各个目瞪口呆,没人敢跟他一样用这种方法取暖,可吴兴忠却是“打磨”的热乎。口说无凭,为了让记者见识一下,吴兴忠先是拿来一把菜刀,只见插上电源的磨盘,粒度为80m/s的弹性磨盘在飞速旋转下打磨菜刀时,迸发出的火星子清晰可见。“我现在能用它磨脚掌。”说完,吴兴忠就将磨盘放到脚掌上,上下打磨起来。他告诉记者,长时间这样打磨脚掌,不仅让脚掌变得十分光滑,更让自己感觉到全身血液循环更好了。

  疯狂程度被家人认为“有病”

  吴兴忠告诉记者,虽然他的绝活练得很是高超,但回想起多年来的研究经历,自己也有许多伤感。“这么多年研究设备,每当被别人嘲讽时,心里真不是滋味。”吴兴忠说。原来,自从他把自己的鼻炎治好后,就不甘心只是默默的独自享用,而是想让自己的绝活能得到发挥,将自己研究出的设备用在医疗设备上,可当他把这样的想法说出后,不仅没人支持他,更多时候得到的却是讽刺和对方的不屑一顾。每当听到周围人问他设备研究的怎么样了,看着对方脸上异样的表情时,吴兴忠的心里很是难受。有的时候,由于吴兴忠痴迷研究设备,不仅连工作也不好好干,更是连家也不管,每当那时,家人就会生气地说他“有病”。顶着反对的声音和无数异样的眼神,吴兴忠却没有放弃。“这么多年,没少浪费钱,挺对不住家人的。”吴兴忠声音低沉地说。

  想让绝活能为更多人服务

  “绝活不算啥,我就想让自己的绝活能用在医疗设备上,让更多人受益。”吴兴忠说。他告诉记者,多年来,他深知鼻炎的困扰,当自己用钻头钻鼻的绝活把鼻炎治好、磨盘按摩脚掌让自己浑身血液通畅后,就想能研究出一种新的医疗设备,把钻头和磨盘都利用上,让更多患者受益。如今,虽然身边的人还不理解他,但他却没有放弃梦想。“我还有一个大设备,还在实验阶段。”吴兴忠说。

  (记者 于慧 实习生 王长春 摄影 张扬)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