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京暂停与名古屋官方交往 > 南京与名古屋暂停交往消息

日本学者:河村隆之政治立场一向有问题(图)

2012年02月24日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学者松冈环向中国学者赠送其收集的有关南京大屠杀的珍贵史料。 钟升 摄
日本学者松冈环向中国学者赠送其收集的有关南京大屠杀的珍贵史料。 钟升 摄

  中新网南京2月24日电(钟升 强薇) 24日,因收集出版侵华日军士兵和南京大屠杀受害者证言,为中国人民所熟知的日本学者松冈环在南京师范大学进行演讲。席间,松冈环就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先后多次发表“南京大屠杀不存在”言论一事表示愤慨,她说:“(河村隆之)是个政治立场上有问题的人,特别是对在中日历史和对中国侵略的问题上他一直大放厥词、胡说八道。”

  2月20日,河村隆之在日本会见到访的南京市代表团时,宣称“没有南京大屠杀这回事”,引起海内外舆论一片哗然。在中国外交部和南京市政府的严正抗议下,河村隆之依然坚持其不当言论,并于22日召开记者会,再次宣称“所谓的大屠杀是不存在的。我不会收回我的言论”。 对此,不仅是中国民众,连日本友好人士都开始采取行动,明确反对这一言论。

  “我是22号看到河村隆之的言论的,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男人又想挑起事端了。他不是讲漏嘴了,他是站在右翼的角度上,想把这些言论传播出去。”松冈环表示河村隆之在政治立场上与著名的日本右翼人士石原慎太郎是一样的。“他长期以来一直是否定南京大屠杀的。他不是从科学的研究的角度谈遇难人数或者(南京大屠杀)这个问题,而是从他头脑里面根深蒂固的想彻底的抹杀彻底的否定(南京大屠杀),是完全自己意识上的,是故意的行为。”

  22日当晚在得知河村隆之的不当言行后,松冈环立即给河村隆之发了一封抗议邮件,并在第二天委托名古屋的朋友把信送到了名古屋市政府。“我还向许多日本的朋友转发了这封抗议信,让他们向更多的人转发,希望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松冈环特别强调,“我不是针对河村本人,而是针对以河村为代表的日本右翼,针对企图修改日本教科书的这股势力,免得更多的日本青少年受到毒害。”

  讲座上,松冈环还展示了许多她从中日各地收集的有关南京大屠杀的珍贵史料,其中有当年亲历过南京大屠杀的加害者和受害者回忆当年经过的影像留存,以及南京大屠杀期间日本士兵拍摄的照片、获得的奖章等历史证物。为了更好的搜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资料,松冈环近期开始学习中文。她表示将继续投身于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传播给更多日本民众的活动当中。(完)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