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保定否定重现非典传言 称系普通流感无死亡

2012年02月24日22:3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夏杨报道:又有非典疫情了?23日网络上疯传一条关于河北保定252医院的消息,说那里再次出现了非典疫情。23日晚,保定252医院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说,“根本没这回事”。

  “听说保定252医院发现非典SARS,已经隔离50多人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今天去打预防针,医生说252医院封了,出现了非典变异病毒,真是吓人。”“听说人已经死了,医院已经不收地方上的病人了。”......23日,网上突然出现一些关于保定252医院出现非典疫情的传言,迅速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

  网络上“求辟谣”声音不绝。传言引起了媒体的关注,23日下午,首先是人民网微博发消息称:“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该医院明确表示没有此事。保定市卫生局表示,相关患者均系普通流感,无死亡病例,医院日常运行正常。卫生部新闻办也表示目前没收到相关信息。”

  同时,某网站也贴出了保定市卫生局的这一说法。

  网友也在通过自己的方式求证,“那时柳色如烟”说:“刚看了一个帖子传保定252医院重现非典。赶紧托人给252医院的医生致电求证,得确切消息是死了两个不明原因的重感冒患者,终于松了口气。”

  到底情况如何?几经周折,23日晚上8时许,羊城晚报记者联系上了保定252医院总值班室负责人,她平静地说,“目前医院里一切正常,并无楼层或病房被隔离”,至于网上传播的各种说法,她说“还没上去看”。

  在医院总机值班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医院内都在正常营业,并没有什么异样。

  夏杨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