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2年度公务用车车型目录征意见 均为自主品牌

2012年02月25日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2月24日,工信部发布《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并面向全社会征集意见,截止时间为3月9日。中新网汽车频道注意到,此次《目录》中所列车型全部为自主品牌车型。

  去年11月,国家工信部发布《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规定“申报《目录》的轿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发动机排气量不超过1.8升,价格不超过18万元。”,此次《目录》中包括了安徽江淮汽车、比亚迪汽车、东风汽车、广汽集团、哈飞汽车、华晨汽车、奇瑞汽车等绝大部分自主品牌。

  据了解,此次公务用车选用车型明确轿车车型排量小于等于1.8升,越野车车型排量小于等于2.5升,多功能乘用车小于等于2.4升。此次,25家企业的412个款型车辆列入目录征求意见稿,其中轿车款型265个,越野车款型64个,多功能乘用车78个,新能源轿车款型5个。

  据央视报道,对于选用的标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杨表示,根据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有几项变化,首先是价格和排量的限制,还要有3%的技术开发费用,另外要求有比较完全的工业产权,必须是稳定生产以后的车型。

  董杨说,之所以自主品牌占绝大多数,其中根本原因是目前国内的自主汽车品牌每年的研发投入占销售额比例往往大于3%,而合资公司却达不到这一比例,另外,目前我国自主品牌车型性能价格比已明显提升。

  此外,董杨还表示,此次明确要求党政机关采购的一般公务用车发动机排气量不超过1.8L,价格不超过18万元,比此前的标准降低了7万元,这一标准的降低缩小了公务用车采购的车型、品牌范围,有利于降低政府采购支出等。

  声明:您对本文有任何意见、建议,请及时反馈至:jianyi@chinanews.com,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处理您的反馈意见。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