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医院看病猝死 家属索百万赔偿遭拒围攻医院

2012年02月25日02:5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李海强 区君君报道一名患者因腹痛难受,到佛山一医院就诊,不料病情恶化,次日凌晨猝死在医院。死者家属由此要求医院赔偿100万元,被拒绝后竟纠集20多人围殴医务人员。事发后,7名涉嫌闹事者被抓获,交由刑警中队处理。

  记者昨日获悉,省医调委已介入此事进行调解,但家属表示要通过上访寻求满意说法。

  患者腹痛看病次日暴毙

  据南海桂城街道办事处通报,2月19日18时许,患者刘某明(男,49岁,韶关人)因腹部疼痛在南海平洲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诊,经体检表明无其他疾病史、心肺正常。当时诊断为“肠胃炎”,打了点滴,回家后吃药无缓解。23时49分,刘某明转到南海区第二人民医院就诊,经体检无异常后,医生给他打了一针增强型的止痛针,后开了CT单并验尿。

  20日零时30分,刘某明在等待化验结果时突然感到胸口疼痛,后开始昏迷,医生护士即在现场给予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抢救,1时30分,刘某明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家属纠20余人大闹医院

  2月21日10时许,死者家属郭某松等20多人,聚集在南海区第二人民医院大门口和一楼大堂内,要求医院对死者的死亡负责,给予合理的解释并赔偿。

  当天下午,死者家属向医院提出4个条件:第一,要求赔偿100万人民币;第二,要求22日中午12时前电话答复;第三,要求与院长沟通;第四,如果上述条件不答应,就把事态继续搞大。

  据了解,22日上午,该医院领导班子针对死者家属的四个条件作出回应:第一,在没有任何鉴定结论的情况下,无法答应赔偿100万人民币的要求;第二,医院领导愿意与死者家属沟通,时间双方商定;第三,建议如果不走诉讼等法律途径,可请广东省医调委介入调解。随后电话告知死者家属上述决定。

  22日12时15分许,死者家属纠集数十人围攻医院行政办公区,扣住医院领导长时间进行围攻漫骂,殴打医院领导及工作人员,并打砸院内办公设施,造成包括院领导在内的7名工作人员不同程度的软组织挫伤、骨折。其中三名伤员住院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事发当天,南海公安分局桂城派出所接报后,迅速派20多名民警到场处置,将涉嫌参与殴打他人的郭某松、郭某成等7名男子抓获,并移交刑警中队处理。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进展

  家属不愿调解要上访

  昨日,南海区卫生局负责人向新快报记者回应,“南海区卫生部门强烈谴责此种暴力行为,希望患者家属能够理性处理问题。另一方面,对于事件所涉及问题,近日广东省医调委、南海区卫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已经积极介入调查调解。”

  据该负责人透露,省医调委介入调查后表示,要查明死者的具体死因,需进行剖尸检验,但遭到死者家属极力反对。目前死者家属表态称,“不愿接受调解,要通过上访来寻求满意说法。”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