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足协:多数骨龄超标青少年球员系身体发育较早

2012年02月25日03:3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永军

  本报讯(记者 孙永军)足协前天召开了全国青少年联赛赛区申办工作及骨龄测试会议,根据最新数据,目前接受骨测的3306名球员中,骨龄超标球员有690人。足协竞赛部副部长唐峰昨天表示,这690名球员中多数是身体发育较早,年龄作假的情况只是少数。

  从2011年开始,中国足协开始对虚假年龄痛下杀手,实施骨龄测试办法,以骨龄测试结果进行分组。

  由于骨龄测试本来就是个概率学上的概念,虽然有个别青少年球员确实存在年龄造假问题,但多数“超龄者”是由于身体发育较早,在测试中显示骨龄发育程度超过了骨龄标准值。唐峰强调,目前骨龄分组对打击虚假年龄只是辅助作用,“骨龄分组比赛,是按照国家骨龄检测标准来检测确定队员的发育程度,并且把发育程度相当的孩子安排在一起打比赛。这有利于科学选拔人才,只是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杜绝年龄弄虚作假,并非所有测出来骨龄超标的球员都是年龄作假”。对于这690名骨龄超标球员,足协仍允许他们参加青少年联赛,只不过,他们要按照检测出来的骨龄而非身份证上的年龄来划分组别。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