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去年清理公务超编车741辆 将全部拍卖清退

2012年02月25日04:00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金蓉

  本报讯(记者 金蓉)去年,我市全面清理党政机关超编车741辆,超标车4615辆,违规借车或者换车261辆。

  昨日,记者从2012年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目前已经建立了全市公务用车信息管理平台,全市公务用车每天的行踪实现动态监管,这些数据信息定期向所有行政事业单位进行公示。

  去年清理超标车4615辆

  公务车超编超标是社会关注热点。来自2012年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会议上的数据显示,去年,全面清理党政机关超编车741辆,超标车4615辆,违规借车或者换车261辆。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马明媛表示,我市公务车专项治理走到全国前列。今年将继续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对认定的违规车辆,通过收缴、拍卖、调剂、清退等方式进行处理。

  公务用车每天行踪被记录

  去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市公安局,建成了覆盖115个市级机关和38个区县的全市公务用车信息管理平台,与市公安局车辆信息实现了数据共享。

  据机关事务车辆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这个信息平台整合了我市所有公用车辆的使用记录,全市公务用车每天的行踪被记录下来,去了哪些地方、跑了多少公里等信息都会知道。

  据悉,该平台实时监管1.2万组公务用车数据,这些数据信息定期向所有行政事业单位进行公示。

  市级机关车辆编制已核定

  按照新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要求,原则上行政事业单位不配备越野车,确因地理环境和工作性质特殊的,才可适当配备国产越野车。此外,国家发改委和国管局正在研究制定全国性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指导意见。

  据悉,我市正积极开展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核定工作,市级机关车辆编制已经核定完毕。正在对二级行政事业单位编制进行核定。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马明媛表示,我市将按照全国统一部署,加强对公务用车改革的前期调研,为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