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全国爆发抗议活动 两美军士兵被枪杀(图)

2012年02月25日05:07
来源:京华时报
2月24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警察驱散示威者。新华社发
2月24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警察驱散示威者。新华社发

  示威者冲击美领事馆和基地抗议美军士兵焚烧古兰经

  据新华社电 针对美军士兵焚烧古兰经事件,阿富汗全国各地相继爆发抗议活动。阿东部楠格哈尔省胡吉亚尼民众23日在一座美军基地前示威,其间,一名身着阿富汗安全部队制服的男子开枪打死两名美军士兵后逃跑。此外,阿西部赫拉特省24日发生示威者冲击美国领事馆事件,造成包括3名示威者和1名警察在内的4人死亡,10人受伤。

  23日,胡吉亚尼民众在一座美军基地前示威抗议。胡吉亚尼地方行政长官哈桑告诉法新社记者,“示威者向美军基地行进时,一名阿富汗士兵朝美军士兵开枪,打死两人”,枪手混入人群逃跑。外国部队随即还击,致使两名示威者死亡、6人受伤。

  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方面证实两名士兵遭一名着阿富汗安全部队制服的男子射杀,但拒绝透露死者国籍。

  不清楚这名枪手是否与塔利班有关联。

  塔利班一名发言人23日发表声明,呼吁阿富汗人对西方人“还以颜色,不要停止示威”,而是以外国军事基地和士兵为目标,“给他们好好上一课,让他们永远不敢再亵渎古兰经”。

  除美军基地,挪威和法国驻阿部队也遭到示威者袭击。挪威驻阿富汗部队方面证实,有人向北约位于北部法里亚布省省会迈马纳的军事基地投掷手榴弹,致使一名挪威士兵受轻伤。

  此外,赫拉特省一名警察说:“数千名阿富汗民众24日下午在赫拉特省赫拉特市进行了示威活动,抗议美军士兵焚烧古兰经事件。抗议活动发生后不久,一群示威者冲击了位于该市的美国领事馆。当地警方向愤怒的示威者开枪,试图驱散抗议人群,有3名示威者和1名警察在事件中丧生,另有包括3名警察在内的10人受伤。”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