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通报鞍钢喷爆事故原因:腔内部残余水分过高

2012年02月25日06:4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邹乐

  残余水分导致鞍钢喷爆事故

  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事故查处

  晨报讯(记者 邹乐)辽宁鞍钢致13人死亡喷爆重大事故昨天有了初步调查结果。国家安监总局通报称,事故系型腔内部或底部残余水分过高,钢水进入型腔后,残余水分受热,短时间内迅速膨胀,造成砂型型腔喷爆。目前,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该起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安监总局要求,要认真查清事故原因,查明事故性质,认定事故责任,对事故发生负有领导、监督和管理责任的单位和人员,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同时要求各企业开展熔融金属作业专项治理工作,完善熔融金属作业安全操作规程。要严格检测原砂含水量,确保达到工艺要求;采用地坑造型时,要了解地坑造型部位的水位,以防浇注时高温金属液体遇潮发生爆炸;要安排好排气孔道,使铸型底部的气体能顺利排出型外;要定期对熔融金属罐(包)进行检查、检测、维修和保养,并在确认烘干后方可使用。

  本月20日,辽宁鞍钢集团公司重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铸钢厂开始生产水电下环。砂型制作完成后,23时30分开始进行钢水浇注,23时36分左右,在第二罐钢水浇注即将结束时发生砂型型腔喷爆,造成13人死亡、17人受伤。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