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当局拟“松绑”陆生赴台 优先缩减费用等待期

2012年02月25日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教育部门推动“陆生三法”松绑,优先从“二限五不”着手,了解两岸事务高层透露,陆生修法将优先从现行制度检讨,陆生修法将先从现行制度检讨,如减少赴台费用、缩短赴台等待期、协助陆生在台更为适应等,要修改奖学金、就业等问题,短期内恐难有结论。

  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日前指示教育部门,推动陆生赴台已实施半年,限制太多,以致招不到好的学生,希望教育部门即刻作检讨。教育部门表示,“陆生三法”中,限制采认医事学历和不能报考公职这“一限一不”已入法,因此,未来将从“二限五不”先检讨。

  了解两岸事务高层表示,当初推动“三限六不”有其政治背景和考量,台湾当时正处在金融风暴最严重的2009年谷底期,虽然现在环境较先前改善,但是民众对于陆生在台就业、领取奖学金仍有疑虑,对于“陆生三法”松绑,恐怕将会以现行制度检讨为优先考虑。

  高层说,目前陆生来台推动已半年、1个学期,不少陆生赴台在大陆办理手续繁杂,两岸成绩认证不易,等待期过长,同时申办赴台手续费就高达4000到7000元人民币不等,增加陆生赴台困扰,教育部门将优先以此为考虑,松绑陆生赴台规定。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