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G20财长央行行长会议举行 聚焦欧债危机

2012年02月25日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2月24日电 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24日起在墨西哥城开始举行。这次为期三天的会议主要研讨如何应对欧债危机。

  墨西哥财政部长米德在当天的会议上表示,现在预期会议能够就欧债危机的有关议题达成何种共识“还为时尚早”,暗示与会各方在讨论相关议题时仍有分歧。

  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滕斯2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首先对欧元区财长本周批准总额为1300亿欧元的第二轮希腊救助计划表示欢迎,但马上又强调说,这还并不能完全保证希腊彻底摆脱困境。他希望欧洲国家采取进一步行动恢复市场信心。

  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进行巨额注资,以便应对欧债危机的议题也会被讨论,但美国等国对注资一事持反对意见。IMF曾表示,希望将该机构的放贷能力增加5000亿美元以应对欧债危机。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4日明确表示,欧洲国家需要更多地依靠自身力量解决欧债危机,并称美国并不打算向IMF提供更多援救欧洲的资金。他说,“IMF的帮助绝对不能替代欧洲自身的努力”。

  IMF等国际救援方也参与了第二轮希腊救助计划,但IMF未决定在此轮救助计划中的具体出资额。希腊目前已是IMF最大借款成员国。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下周将再次就如何化解欧债危机进行进一步讨论。外界普遍认为,在欧元区国家没有拿出进一步的实质性计划之前,G20方面不大可能展开救助计划。

  欧洲央行执行董事会成员、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成为这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最受关注的人物之一。魏德曼24日对IMF注资等问题不表乐观。他同时回击了外界对德国处置欧债危机方面的指责,宣称德国已经承担起“不合比例”的援助义务。

  这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为闭门磋商。有官员透露,与会各方将在25日的会议上阐述各自立场。会议将于26日结束,届时将有望发表联合公报。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