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被拐卖他乡20年 找到生父后遭养父索赔3万

2012年02月25日11:05
来源:大河网 作者:王玮皓 崔文
记者王玮皓实习生崔文

  阅读提示

  25岁的马少斐,4岁时被人从四川绵阳老家拐卖到安阳滑县,与亲生父母天各一方,多年来双方一直在苦苦寻找。前年,经过警方以及志愿者的努力,他终于与亲生父母团聚。可自此之后,马少斐与养父的关系急转直下,近来,养父突然向法院起诉,要求与马少斐断绝父子关系,并索赔3万元抚养费,此事随即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儿时被拐】

  19年后找到生父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马少斐,他今年25岁,家住滑县老店乡青口村。从小,他就知道自己是被拐卖的。“大概在我4岁的那年,和妈妈去买菜的时候走散,后来被一个女人抱走了。”马少斐说,他不知道老家在哪儿,只记得小时候住在大院子里,后面有山,大院门口有一条公路,旁边有一条河。长大后,马少斐萌生了找家的想法,并在“宝贝回家寻子网”进行了寻亲登记。

  2010年,在公安部的打拐行动中,马少斐将自己的DNA登记入库。很快,好消息传来,马少斐远在四川绵阳的亲生父亲多年来也在苦寻儿子,同样登记了DNA,两人恰好比对成功,分离19年的父子得以相认。事后,马少斐得知,自己原名叫胡双伟,还有一个孪生姐姐。

  【寻亲后】

  与养父母矛盾激化

  马少斐说,养父母一共有4个亲生女儿,目前都已出嫁。他和养父母的关系不是很好,经常挨打。自从他找到亲生父母后,关系更加恶化。2010年1月底,他和亲生父母短暂团聚3天后,就和妻子去上海打工,一年后的春节才回家,而养父母趁他在上海打工的时候,把本属于他的土地给大女儿盖了房子,这也成了矛盾导火索。

  “为了这事,我没少和养父争吵。今年大年初六,和朋友在外面喝多了酒,回到家就和养父发生了争执,推倒了养父。”马少斐说,次日养父母就离开了家,他打电话道歉,但养父母始终不愿回来。直到今年2月16日,马少斐收到了法院的传票,得知养父已正式起诉他,要求与其断绝父子关系,并索赔3万元抚养费。

  “开庭的时间暂时定在3月4日,法院说要先调解,若不成功再开庭。”马少斐说,如果此事圆满解决,他会和养父母缓和关系,“不管怎么说,他们对我有养育之恩,我也根本不打算去四川生活”。

  【养父称】

  养子脾气暴躁、打骂父母

  昨日,记者打通马少斐养父马敬如的电话,但接电话的是马敬如的大女儿,她说,老人这几天都不在家。对于马少斐的身世,她说:“马少斐是俺爹在路边捡来的,当时俺爹看孩子一个人在路边哭,觉得可怜就带回家了。可他从小就不学好,长大后还打骂父母。”

  “马少斐去找亲生父亲时,没有告诉俺爹,直到村里人在电视里看了关于他的新闻,俺爹还蒙在鼓里。邻居都议论说,孩子找到了亲爹,肯定不回来了,父亲觉得孩子留不住了。”马女士说。

  马敬如在起诉状中写道,他在5岁时抱养了马少斐,但马少斐生性贪玩,毕业后外出打工,但仍要靠家人供给。马少斐成年后,脾气暴躁,多次打骂父母,还试图将老人撵出家门,侵占家中的财产。此事经村两委、派出所多次调解无果,才向滑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网友热议】

  明星给予声援

  2月16日,实名认证为“中国福基会宝贝回家慈善基金管委会副秘书长张群”的网友将此事在微博中发布,引起了极大反响。截至昨日,该条微博已被转发2227次,评论421条。其中,包括马伊琍、高璇、陈彤、薛晓路等知名演员和编剧纷纷转发微博表达关注。

  网络中,支持马少斐的网友说:“你买了人家的孩子,让人家自幼骨肉分离,亲生父母十余年痛不欲生,这份疼痛光精神赔偿一天一天数应该是多少钱?买卖人家的孩子还索赔,真让人怒目圆睁!”不少网友都对其养父母的行为提出质疑,并呼吁有关部门继续严打拐卖犯罪,在打击人贩子的同时要对买家进行严打。

  但也有网友表示,马少斐与养父毕竟有多年的感情,养父起诉,是对儿子的行为实在无奈。孰是孰非,希望法院可以作出公正的判决。F

  线索提供郭先生

  新闻热线0371-96211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