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天山南北降暴雪 牧民受灾严重高速通行遇阻

2012年02月25日11: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阿图什2月2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日以来,新疆天山南北多地普降大雪,其中,南疆阿图什、北疆伊犁等地遭遇暴雪,导致山区牧民受灾严重,多条高速通行困难。

  南疆阿图什市吐古买提乡遭遇大雪、暴雪天气,路面积雪厚达1米,致使边境山区4个村的700多头牲畜死亡,5000头牲畜饲草料告急,部分牧民房屋出现裂缝,由于通讯中断,60多户村民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另外,前天(23日)下午6点25分,当地一座加油站因顶棚积雪过厚发生垮塌,造成2人当场死亡,6人不同程度受伤。在北疆伊犁河谷的天山果子沟部分路段降雪达暴量,连霍高速G30线全线积雪平均厚度为12厘米,G312线垭口附近因风吹雪厚度更是达到了60厘米。这对来往车辆的道路通行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南疆阿图什市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大雪天气牧区的应急预案,紧急下拨10万元救灾资金解决牲畜饲草料问题,成立应急小分队走家入户摸底排查,并尽量将房屋出现裂缝等受灾较重的牧民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针对加油站垮塌事故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和事故善后小组,做好安抚工作。北疆伊犁公路管理局要求所辖各分局做好油料、融雪剂等物资储备,调动除雪机械随时作业。截至24日,连霍高速G30线赛果高速公路,巩乃斯公路段所辖218国道K325K349山区路段等仍在进行紧张除雪。

  从目前来看,这次的降雪天气过程比较广泛,覆盖了北疆大部分地区和历年降雪相对较少的南疆多地,而且降雪量大。所幸从今天(25日)开始到27日,南疆阿克苏、巴州、北疆塔城、阿勒泰等地将转为微到小雪。由于降雪天气和气温降低,容易造成路面结冰,对交通和农牧业将造成一定影响。气象专家提醒关注近期天气变化,注意车辆防滑,安全行驶,同时,农牧业要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