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沿线全面进入枯水期 水位下降致航道变窄

2012年02月25日12: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2月25日消息(记者蒋琦)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进入2月以来,长江沿线目前全面进入枯水期。

  进入2月份以后,随着长江上游的来水量不断减少,加上水库防汛和实施中下游生态补水,长江上游枯水不断加剧,中下游持续低水位徘徊,长江沿线全面进入枯水。据三峡集团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天(25日)早上8点,三峡入库的流量为4200立方米/秒,出库的流量为5320立方米/秒,三峡坝前水位为168.28米,依照2011年12月31日启动的长江中下游生态补水下降6米多。昨天(24日)8点三峡入库流量也是42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是5320立方米/秒,三峡坝前水位为168.51米,两相比较出库水量增大,坝前水位还在下降。

  长江沿线全面进入枯水期以后,受水位下降的影响,航道的变化明显。长江干线重庆港以及长江中游航道变窄变浅,航道变化比较明显。长江海事局昨晚10点发出的通告表示,2月24日到3月4日,陆家河道水道深3.2米,宽80米,枝江水道深3.2米,宽90米。其中陆家河水道是长江干线最浅最窄的水域,很容易发生超宽超长和超吃水船舶的搁浅触礁事故。目前长江海事人员在宜昌船舶过闸安检站严查进出船舶吃水,并提醒过往船舶注意不要超宽、超长、超重吃水。

  作者:蒋琦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