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盯上取款机买装备挖地道 拎氧气瓶作业10天

2012年02月25日12:58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余皓 通讯员辛法辛 荆楚实习生李珍

  他曾两次从监狱脱逃,隐姓埋名后娶妻生女;脱逃期间,他再起窃意,花10余天开挖一条地道,企图盗窃银行,最终落网。

  他姓李,42岁,安徽临泉县人。昨日,新洲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脱逃罪、盗窃罪,数罪并罚判处李某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2万元。

  带着氧气瓶作业,10余天挖好地道

  2010年8月,李某来汉开货车,经常路过新洲阳逻街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门口某自助银行,发现右边没有监控设备,银行和学院间有一片小树林,较隐蔽。不久,他失业了,遂将邪恶目光盯上该自助银行。

  同年11月中旬的一天上午,李某在网上查到武汉一家公司代售汽油焊割机,下午便跑到代售点看现场示范,当场花2300元买下。第二天,他跑到汉正街等地,分别买来锹、电工刀、千斤顶、撬杆、防尘口罩、胶皮手套、氧气瓶等作案工具。当晚,他潜伏在该树林,见确实少有人经过,便在银行大门右边,沿外墙壁开始挖洞。

  此后每天凌晨,李某便戴上防尘口罩挖地道,挖出的泥土则用塑料桶运到树林角落。随着地道越来越深,呼吸不畅,李某则带上氧气瓶作业。一连干了10余天,终于挖出一条长5米、深1米、宽0.6米的地道,直通自助银行地下。

  切割取款机触动报警系统,仓皇逃跑

  2010年11月28日晚12时,李某用千斤顶顶破自助银行室内地板砖钻出地面,进入取款机管理室。随后,他剪断室内监控器电源,用焊割机对其中一台自动取款机进行切割。

  李某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哪里知道在切割取款机时已触动银行自动报警装置,银行工作人员闻讯立即赶到现场。听到外面传来的嘈杂声,李某惊慌之下钻入地道逃脱,将作案工具遗留现场。

  据了解,该自助银行内有三台存(取)款机,当天共存放有现金56.65万元。

  曾两次越狱脱逃,隐姓埋名娶妻生女

  2011年3月20日,武汉警方通过技侦手段将李某抓获。经查,李某是安徽省临泉县人,1989年因盗窃被当地法院判刑3年,服刑两年后他从监狱逃脱,重操旧业。1992年5月,再次落网后的李某被判刑7年。同年12月18日凌晨,李某利用在监所外烧窑之机,乘看守不备,再次越狱潜逃。潜逃期间,他隐姓埋名,娶妻生女。昨日,办案检察官介绍,年轻时李某长得高大秀气,在当年服刑的监狱博得“美人”称号,当检察官前往安徽某监狱调查时,干警闻听“美人”落网无不拍手称快。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