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沙至北京直航可能再次夭折

2012年02月25日20:1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华沙2月25日电(记者李增伟)据此间波兰媒体消息,为报复欧盟单方面实施征收国际航空碳排放税的做法,俄罗斯22日宣布将限制欧盟各国航空公司增加跨西伯利亚航线班次,这可能使波兰航空公司(LOT)在今年5月底开通华沙至北京直航的计划夭折。

  去年12月21日,欧盟委员会正式宣布,从今年1月1日起单方面启动征收国际航空碳排放税,凡是飞往欧盟的飞机,都得向欧盟缴纳减排费用,即使航班的大部分行程都不在欧盟境内。这一措施涉及俄罗斯、美国、中国等全球2000多家航空公司,将使各国航空公司每年至少增加近百亿欧元的运营成本。因此,欧盟的这项政策一出台,就立刻遭到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等民航大国的坚决反对。

  为协调应对欧盟单方面强征航空碳税的做法,2月21日至22日,包括俄罗斯、美国、中国在内的33个国家的代表齐聚莫斯科,在两天的磋商后,共同签署了反对欧盟征收民航国际碳排放税的“莫斯科联合宣言”。联合宣言列出了可选择的8项“反制措施”清单,各签署国可根据本国实际情况有选择地实施。这些措施包括:利用法律禁止本国航空公司参与碳排放交易体系;对欧盟征收碳税的行为进行评估,看其是否符合WTO的规定和原则;修改与欧盟国家的“开放天空”协议;暂停或改变正在或者将要与欧盟展开的有关提升欧盟航空公司商业飞行权的谈判;考虑向欧盟航空公司征收附加税费,等等。

  本次会议的新闻发言人、俄交通部副部长奥库罗夫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俄罗斯可能将限制欧盟各国航空公司增加跨西伯利亚航线班次。

  波兰航空公司本月15日正式宣布,将于今年5月底重新开通华沙至北京的直线航班,并将于5月29日进行首航,航线正是俄罗斯的西伯利亚。此前,波兰航空公司曾经两度开通过华沙至北京的直线航班,但都因航线问题而中断。

  另据悉,虽然欧盟方面会前接到了俄罗斯方面的与会邀请,但欧盟并没有派代表出席本次在莫斯科的会议。

  作者:李增伟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