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选举彩排今举行 美罗姆尼支持率超奥巴马

2012年02月25日19: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5日消息(记者 高潇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12年是全球公认的“大选年”,奥巴马能否延续2008年的“奇迹”?普京能否如愿重返克里姆林宫?这是2011留给世界的悬念,也是2012终会破解的谜题。目前,美俄两国的总统大选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两国选情如何?

  普京2000年当选总统时曾放言:“给我20年,还你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在任8年间,他的表现可圈可点。如今,普京全方位回归民众视线,他的“硬汉”形象比比皆是。2月23日,普京赴莫斯科出席13万人的“挺普”集会,这是2012年总统大选中普京首次在竞选集会中现身。他在纷纷小雪中发表演说,普京还与民众频频互动,

  普京:我们今天来到这里,目的是为了告诉人民,我们热爱俄罗斯,为了让全国的人听到我们的声音,我现在请求大家回答我,就用一个词回答我,我的问题是:我们是不是热爱俄罗斯?

  普京获广大选民支持 遥遥领先对手

  民众肯定的回答不是偶然,根据俄罗斯最大的独立民调机构勒瓦达中心调查显示,普京在3月4日的选举中将赢得63%-66%的选票,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

  而据报道,当地时间2月25日,莫斯科市选举委员会将于对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进行“最后彩排”,届时将会在几处投票站演示投票过程。

  自俄杜马选举后,统俄党虽然不出意料,挥师入主议会下院,但战绩却差强人意。而俄罗斯数次爆发的大规模示威,也在提醒着“普京”,这一次的俄罗斯,与以往不太一样。

  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姜毅:应该说这一次选举所面临的整个社会环境和选民的诉求,和过去相比都有了一些比较大的变化。一个方面来讲对国家发展的一个任务,2000年、2004年那时候整个社会迫切需要一个稳定,需要一个秩序,现在更多的选民更关心的是金融危机发生以后,国家已经持续增长了,经济发展十几年以后怎么样去保持一个稳定的增长,怎么样能够使更多的国民能够有一个稳定的预期,就是它生活改善的预期。这个恐怕是一个和过去相比非常大的变化。

  姜毅同时认为,俄罗斯今后的国家发展任务也将相应产生重大变化。

  姜毅:如果说2011年以后有一段时间大家期望是一个恢复秩序,现在可能对于国家来讲,一个核心的任务还是解决社会发展的一个重心,这个经济社会的发展不是简简单单依靠出卖能源这样的方式,更重要的是怎么样有一些创新性的经济发展,怎么样去实现和经济结构一个调整以符合俄罗斯大国的一个身份,这应该是它发展任务的一个重大的变化。

  罗姆尼在全国性民调中领先奥巴马 真正对决将逐渐展开

  2011年对于奥巴马来说,是为选战大张旗鼓的一年。统率美军击毙本·拉登;不费一兵一卒就将卡扎菲赶下台;赶在年底前,驻伊美军“鸣金收兵”,奥巴马兑现2008年竞选总统时做出的承诺,结束了这场在美国极不得人心的战争。2012,奥巴马能否如愿连任美国总统?

  2008年的奥巴马,在美国民众面前豪气万丈地说“这一切,我们都能做到”。然而,从2008到2012,他逐渐失去传奇笼罩的光环。4年任期内,奥巴马承诺的“重塑美国”仍是黄粱一梦,美国经济状况没有改善,失业率一度高达10%。纵然鼓起勇气结束9年伊战,却无法挽救经济颓势,奥巴马政府正在动摇美国选民的信任。

  据报道,由今日美国与盖洛普统计的美国总统大选最新民调显示,自去年(2011年)9月以来,罗姆尼的支持率达到50%,首度超越了奥巴马。这也是自1月中以来,罗姆尼首度在全国性民调中领先。罗姆尼对奥巴马究竟构成多大威胁?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分析说:

  郭宪纲:民主党这边只有奥巴马一个候选人,所以不需要党内初选,因此就显得共和党这边选举热热闹闹的,动静很大,因此在舆论上在媒体上曝光也特别多,这是罗姆尼支持率能够达到跟奥巴马平分秋色的一个主要原因。等到今年7、8月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党代表大会都开了以后,确定了候选人以后,那个时候真正的对决才会开始。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最新民调也显示,桑托勒姆在全国亲共和党选民民调中,支持率领先罗姆尼8个百分点。罗姆尼和桑托勒姆,究竟谁才是共和党即将胜出的那批黑马?

  郭宪纲:现在看来,共和党未来的候选人大概就是在罗姆尼和桑托洛姆之间产生,因为金里奇过于保守、过于极端,罗姆尼不那么极端,他是想走一条中间路线,但是他也有不利的一方面:他是一个摩门教徒,不是主流的宗教。因为美国宗教的背景很强,桑托勒姆在宗教方面来讲能得到大多数选民的接受,他的短板比较保守,自由派选民不会支持你,有一些中间派选民也不会支持你,目前来判,罗姆尼和桑托洛姆也是不分高下。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