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外海两艘大型集装箱船相撞 船体破损并倾斜

2012年02月26日03:3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轮船相撞后,船体出现倾斜。 新快报记者 郑雁虹/摄
轮船相撞后,船体出现倾斜。 新快报记者 郑雁虹/摄

  新快报讯 记者 郑雁虹 戴晓晓 报道 对于深圳外海两艘大型集装箱船碰撞事件,深圳海事局昨日对处理结果进行了通报。

  据介绍,本月22日下午,深圳外海两艘大型集装箱船发生碰撞,其中一艘船身出现裂口,船上集装箱挤压严重变形,另一艘球鼻艏严重损坏。事发后,深圳海事局立即启动了深圳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当天就成立了“2·22”事故应急处置指挥部,深圳海事局张建斌局长任指挥长,下设综合协调组、海事调查组、溢油应急处置组、现场警戒组,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实施海上救助和后续的海事调查,并将险情立即报告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和部海事局,通报南海救助局、香港海上救援协调中心。

  在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和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的指挥下,深圳海事局全面做好事故应急处置工作,事故未造成油污泄漏和人员伤亡。另外,由于其中一艘事故船船身出现裂口,为防止溢油污染,深圳海事局采取多重防污染措施,安排清污作业船舶和一批应急物资在现场戒备,“海巡168”等海事监管力量也在现场守护。

  据悉,此次事故涉及的两艘船都是万吨级以上的集装箱船,此类船舶发生碰撞事故不常见。两艘船船型巨大,一艘长200多米,一艘300多米,撞击力大,巨大的力量把船上的集装箱严重挤压变形,硕大的集装箱瞬间变成了麻花一般。船体被撞出一个巨大的裂口,估计直接经济损失较大。

  昨日,深圳海事局称,近期由于深圳东部水域进入雾季,大雾天气频繁,能见度低,对海上航行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大雾天气也是对此次事故的海事调查考虑的一个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