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叙利亚将就新宪法草案进行公投 反对派呼吁抵制

2012年02月26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叙利亚26日将就新宪法草案进行全民公投,如果新宪法草案获得通过,该国有望结束50年一党专政的局面。不过,反对派呼吁民众抵制这次投票,指责总统阿萨德在这个时候举行公投只是为了“掩饰罪行”。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为缓和11个月来反政府抗议活动引发的乱局,于本月15日颁布政令,宣布于26日就新宪法举行公投。按照宪法草案,国家政治制度以多元化为原则,通过投票实施政权民主;总统由人民直接选举,任期为7年,只能连任一次。按此规定,阿萨德的任期到2014年为止。

  在动乱地区,公投要如何进行是一个疑问;在首都大马士革,当局四处竖立布条、广告牌及张贴海报,呼吁人民参与公投,国家电视台也在时刻播出与新宪法草案有关的视频。

  由于阿萨德政府在宣布修宪计划后,国内暴力冲突依然不断,有不少人质疑公投是否能公平与和平地进行。包括15个政党在内的反对派组织“叙利亚全国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表明,全国协调机构不参加公投,也不参加未来的选举。

  反对派呼吁民众抵制公投,改而上街游行,要求阿萨德立即下台。

  阿萨德先前曾表示,“新宪法草案如果获得通过,叙利亚将完成改革最重要的阶段”,这将为叙利亚的“下一代带来光明的未来”。

  批评者指出,表面上,叙利亚将摆脱50年来一党专政的局面,但事实上操控大权的仍然只有总统一人,因为总理和内阁人选都是由总统决定。此外,总统任期虽然设了限制,但新限制将在2014年的下一届总统选举后生效,这意味着理论上阿萨德仍可能多任总统16年。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