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叙对新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投 西方国家或不认可

2012年02月26日11: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本月中旬下令于今天对新宪法草案进行全民公投。

  对于今天的全民公决,叙利亚官方通讯社之前曾经发布了这份新宪法草案,草案第八条规定,国家的政治制度建立在政治多元的原则基础之上,通过投票实施政权民主,新宪法草案还规定总统是由人民直接选举,总统任期是7年,而且只允许连任一次。

  之前记者采访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他认为叙利亚多年来都是巴沙尔家族统治,现在终于遇到了反对派的压力,它就需要改革,因此需要一个全民的公决来获得全民的肯定和支持,如果公投的结果是同意的话,那么对于政局还是有影响的,巴沙尔政府推进改革便具有民意基础。巴沙尔政府下一步与反对派的对话这个方面还是比较有利的。

  但是另一方面中东问题专家董漫远则认为,对于公投的结果西方国家很可能是不会认可的,因为公投可能会是在部分地区举行,包括首都大马士革,包括第二大城市阿勒托,但是正在爆发一系列冲突的霍姆斯等地就很难举行公投了,所以说不是所有的选民都来投票,有些西方国家可能会质疑它的合法性,加上西方现在正在加速推进的是对叙利亚的干预进程,西方感兴趣的并不是公投,而是什么时候巴沙尔下台,所以对于公投结果还要拭目以待。

  作者:张加宁
(责任编辑:UN9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