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筹集300亿元资金用于低收入群众脱贫致富

2012年02月26日15: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2月26日电(记者王松涛)记者从重庆市扶贫办获悉,“十二五”期间,重庆将通过财政投入、招商引资、银行融资等方式筹集资金300亿元,帮助百万低收入群众增收脱贫和搬家转移,巩固温饱成果,实现缩差共富。

  目前,全市仍有145万左右扶贫对象,贫困重点区县有近50%的行政村未能通畅出行,贫困村缺少主导产业,因灾、因病返贫现象比较严重。为此,重庆未来十年的扶贫开发将目标群体瞄准低收入人口,通过专项扶贫、行业扶贫与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方式,巩固温饱成果,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

  据了解,这300亿元资金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帮助百万群众增收脱贫,搬家转移;支持贫困重点区县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200家企业,带动区县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增收方式等。

  作者:王松涛
(责任编辑:UN9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