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叙利亚开始新宪法草案公投 设1.4万投票站(图)

2012年02月26日22:55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逸达
正在填写选票的民众
 听说要拍照,票站门口的安全人员特意将携带的自动步枪藏在身后
前往投票的民众

  人民网大马士革2月26日电(记者 李逸达) 26日叙利亚开始了举世瞩目的新宪法草案公投。作为巴沙尔政府全面改革计划的重要一步,新宪法草案被给予厚望,叙政府希望以此为基础的改革能够平抑愈演愈烈的反政府活动。新宪法不仅删除了原宪法中饱受反对派诟病的第八条,即“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是叙利亚国家和社会的领导者”,宣布国家建立在政治多元化原则之上,还规定总统为人民直选产生,任期为7年,且只能连任一次。为顺利完成公投,叙利亚全国设立了总共14185个投票站,其中包括在边界和沙漠里设置的流动投票点,以方便更多民众投票,凡是年满18周岁,不违反相关法律的叙利亚公民都有投票权,共有1460万人。叙利亚政府近日来通过各种方式呼吁民众参与公投,践行民主权利,与此相关的大幅广告随处可见。

  记者一大早来到大马士革市中心的几家普通投票站观察公投情况。投票站秩序井然,因为近期叙各大城市连续遭受恐怖袭击,每个投票站前都有几名持枪的安全人员保障票站安全。前来投票的民众虽不能用“人潮涌动”来形容,但也称得上是“络绎不绝”。一处投票站负责人对记者说:“从早上7点到10点,已经有400多人来这里投票了,投票将截止晚上7点,如有必要将延长到10点结束,投票结果将在一两天内公布,只要赞成率超过50%新宪法就将获得通过。”记者看到,民众凭着身份证领取公投票,填好后装入信封再投入票箱。公投票设计得很简练,除必要的文字解释外,只有一灰一绿两个圆圈,“同意”或“不同意”一目了然。虽然投票站设有秘密投票处,以确保公正,但绝大部分人都是领取选票后直接填写。记者在一个投票站采访了半个小时,发现前来投票的所有人都选择了“同意”。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