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叙利亚在危机中迎来宪法草案公投

2012年02月26日23: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2月26日电 通讯:叙利亚在危机中迎来宪法草案公投

  记者 黄尹甲子 王储 拱振喜

  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商贸区的一处投票站,耄耋老人苏海尔颤颤巍巍将选票塞进一只密封的塑料投票箱里。他说,新宪法就像一座灯塔,让人看到走出骚乱的希望。

  商贸区的这处投票站设在一所中学内,设有四只投票箱,入口处张贴着两张醒目的投票须知。市民只需要向负责人出示身份证明就可以拿到一张选票和一个信封。

  苏海尔身体不好,但他不顾子女劝阻执意前来参加投票。他说,这是40多年来叙利亚举行的第一次宪法草案公投;首次规定国家政治制度建立在政治多元原则之上,通过投票实施政权民主。

  记者看到来投票站投票的民众络绎不绝。站点负责人拉马丹介绍说,从当地时间上午7时投票开始,截至上午10时,已有一百余人前来投票。投票将持续12小时,结果将于27日公布。

  供职于一家慈善机构的阿里带着妻子和四岁的女儿一起投票。他认为,新宪法是巴沙尔改革措施的基石,人们踊跃投票证明绝大多数叙利亚人希望通过改革和对话渡过危机。

  英语教师伊德笑着说,新宪法草案的出台是“亡羊补牢,犹未晚也”。尽管投了支持票,但他对宪法草案的部分内容表示不满。“宪法草案规定总统任期为7年,7年太长了,5年比较合适,”他说。

  26日是新宪法草案全民公决的第一天,几周以前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就在网站主页上贴出了宪法草案的全部内容。大马士革街头贴满呼吁人们参加公投的海报,主干道一处巨大的广告牌上写着“不要对公投说不”,不少沿街住户在窗口挂上了叙利亚国旗和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画像。

  位于大马士革市中心的七湖广场,上千人手摇国旗,集会支持宪法草案公投。身穿印有叙利亚国旗T恤的女孩法蒂娅说,今天是叙利亚人的节日,新宪法的顺利颁布有助于国家走出持续了近一年的骚乱。

  她说,西方和一些阿拉伯国家的经济制裁让叙利亚人苦不堪言,每个民族对自由的理解不同,叙利亚人对自由有自己的诠释,其他国家无权干涉。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