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叙全民公投新宪法草案 有望实现政治多元化

2012年02月27日02:59
来源:新京报
26日,叙利亚,该国官方媒体提供的照片,民众参加新宪法草案选举的投票。
26日,叙利亚,对新宪法草案投票后,民众庆祝。

  当地时间26日早7点,叙利亚开始就新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投。若该草案获得通过,叙利亚50年来一党专政的局面有望结束。与此同时,叙政府军与反对派的冲突依然持续。

  反对派宣布抵制选举

  新宪法草案由叙利亚阿萨德指派的29人委员会起草,其核心内容是:改一党制为多党制;总统由人民直选产生,任期7年,只能连任一届。按照此规定,阿萨德的任期将到2014年结束。

  据悉,超过1400万18岁以上的民众将在全国13835个投票站进行投票。投票站开放12小时。

  叙利亚反对派宣布抵制公决,但仍有不少总统阿萨德的支持者参与投票。前来参加投票的耄耋老人苏海尔说,这是40多年来叙利亚举行的第一次宪法草案公投;首次规定国家政治制度建立在政治多元原则之上,通过投票实施政权民主。

  供职于一家慈善机构的阿里带着妻子和四岁的女儿一起投票。他认为,新宪法是巴沙尔改革措施的基石,人们踊跃投票证明绝大多数叙利亚人希望通过改革和对话度过危机。

  不过,一些冲突严重地区居民认为,局势尚未稳定,投票公决不切实际。

  叙利亚两派冲突依旧

  与此同时,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继续在霍姆斯等地爆发冲突,法国媒体报道,25日叙全国共有94人丧生。

  据独立媒体“沙姆调频”报道,25日叙军在北部省份伊德利卜郊区与“武装分子”发生交火,共打死20人,并逮捕了7人。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5日援引反对派组织“叙利亚革命总机构”提供的消息说,叙军当天与“武装分子“发生的冲突造成近百人死亡。

  “叙利亚之友”国际会议24日在突尼斯举行,没有取得实质性成果。对此,叙利亚反对派表示会议“令人失望”。叙利亚政府方面也对会议表示谴责。(钟合)

  声音

  不久前“叙利亚之友”举行会议。要知道,有这样的朋友都不需要任何敌人了。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26日表示,那些自称“叙利亚之友”的国家实际上是叙利亚的敌人

  “叙利亚之友”会议的参与者“公然鼓励和支持恐怖分子在叙利亚制造更多流血事件”。会议的召开揭示了与会者对叙利亚人“潜在的敌意”,各方干涉叙利亚问题的意图明显。

  叙利亚官方媒体《革命》报发表社论

  伊朗否认向叙利亚供武器

  称伊朗未对叙进行任何军事干预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拉明·迈赫曼帕拉斯特25日驳斥英国方面指责,否认伊朗向叙利亚政府提供武器。

  英国媒体先前援引首相戴维·卡梅伦的话报道,伊朗向叙利亚政府提供武器,协助后者控制国内局势。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迈赫曼帕拉斯特25日否认指责。“伊朗绝对没有对叙利亚做任何军事干预,任何关于伊朗向叙利亚政府提供武器的说法完全没有根据。”

  他声明,伊朗谴责叙利亚国内的暴力行为,“我们的一贯立场是支持惠及民众的任何改革。但同时,我们反对任何外国势力介入”。

  两艘伊朗军舰本月访问叙利亚后返航,21日通过苏伊士运河进入红海。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两艘军舰分别为补给船和驱逐舰。根据两国协议,伊朗军舰乘员对叙利亚海军士兵展开培训。(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