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里根刺客已被医院软禁30年 称自己是一名艺术家

2012年02月27日03:44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曾枪击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的刺客约翰-欣克利说,他是一名艺术家,但无人知晓,因为外界对他的印象仅限于“持枪袭击者”。

  1981年3月30日下午2时25分,26岁的约翰-欣克利向美国总统里根连开6枪,子弹击中里根的胸部。但事后,欣克利因被判定为精神失常而被判无罪。30年来,他大部分时间在华盛顿的圣伊丽莎白医院度过。

  圣伊丽莎白医院医生认为,欣克利病情最近几年逐渐好转。眼下,欣克利借助司法渠道谋求获得更多自由,摆脱医院“软禁”,至少增加他每次获准探望母亲的天数。不过,检察官认为,每次10天的离院时间不应改变。法院听证本月结束,法官预计4月或5月决定是否给予欣克利更多自由。

  听证文件显示,欣克利对无法展示或出售自己的绘画作品感到遗憾,其中大部分为风景画。“没人能看到我的艺术,我的生活有不为人知的其他方面,我是一名艺术家。”

  提及当年为吸引演员朱迪-福斯特注意而刺杀里根,欣克利说:“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做),当时一定疯了。”他承认,自己依旧会想起福斯特,但不知道她为何值得自己朝总统扣动扳机。

  另外,听证文件还显示,圣伊丽莎白医院一台欣克利和其他病人所使用的电脑留有“朱迪-福斯特”“里根”和“刺杀”等搜索关键词,但欣克利否认知情。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