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5岁少年因为被怀疑偷鸡投毒报复杀死邻居夫妇

2012年02月27日04:1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这孩子心也太狠,一点小事竟投毒杀人!”2月23日,眉县横渠镇香泉村一组一对夫妻饭菜里被人投毒,两人先后死亡。警方经侦查,很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让人吃惊的是,投毒者竟然是一名15岁的少年,被害夫妇的邻居!

  俩孩子不在家

  逃过一劫

  25日中午,记者来到香泉村,被害人家的土房里停放着两具尸体,院子外面放着两口棺材。家里的亲戚都在院子里站着,受害人薛芹英的堂姐抹着眼泪说:“可怜了妹妹的两个孩子呀!家里之前虽穷,可回来还有一个家,现在爸妈都不在了,叫两个娃今后可咋办啊……”据村民夏某回忆,2月23日清早,61岁的陈念财和46岁的薛芹英夫妇像往常一样做了点简单的玉米粥,就着豆腐乳,准备吃完去宝鸡市看望住院的孩子。上午10点多,陈念财突然口吐白沫,妻子急忙找村民帮忙把他扶到炕上,但他一直在呻吟,医生还没叫来就没了呼吸。过了不到十分钟,薛芹英也感觉到肚子疼,在院子里大声喊叫,村民赶过来搀扶,从院子扶进屋子,和陈念财的情况一样,不到十分钟后死亡。

  中午1时左右,眉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经民警现场勘查,认定陈念财和薛芹英系中毒致死。

  陈念财的弟媳介绍,陈念财有两个孩子,女儿14岁,上初一,儿子11岁,上小学五年级。上周儿子在玩耍时不小心撞上火盆脸部烧伤,被送往宝鸡治疗,姐姐在医院照顾,幸亏姐弟俩不在家这才逃过一劫。

  嫌疑人辍学早

  脾气有点犟

  据横渠派出所所长徐敏介绍,经过民警内查外调,得知受害人前几天曾与邻居家15岁的少年李某发生过争执,而且案发当天,平时爱看热闹的李某也反常的没有出现在现场。于是,警方很快将怀疑对象锁定在李某身上并将其控制。经审讯,李某承认了投毒事实。

  据了解,事发前几天,薛芹英家养的一只公鸡不见了,找了好几天都没找到。21日、22日,薛芹英连着听到公鸡在李某家打鸣。去李家后,公鸡从李家的柴草棚里飞出来,薛芹英遂与李某因为“偷”公鸡的事发生口角。

  村民介绍,李某上了两年学后就辍学,一直在家里割草喂牛、干农活,没活干时就在家里闲待着。“这个孩子脾气有点犟,有时会去别家地里割苜蓿,有一次还往陈念财家锁孔里塞铁丝,还把他们洗的鞋子扔掉”。

  记者看到,李某家同样是两间土房,案发前父母在别处忙盖房的事,家里只有爷爷在。事发后,李某被警方控制,李父也被传唤。

  据李某向警方交代,他当时是趁陈念财夫妇不注意时,偷偷溜进他家,将一瓶农药分别倒入油壶和豆腐乳中。李某说,因为陈念财曾向其父亲告状,说他在村里偷东西导致自己被父亲殴打,加之前几天又与薛芹英因为公鸡的事发生纠纷,于是对陈念财夫妇怀恨在心,投毒报复。

  横渠镇镇长张辉表示,镇政府已为陈念财两个孩子申请了孤儿救助,之后将和陈家亲戚商议,对两个孩子进行妥善监护。

  本报记者党扬眉马爱萍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