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挪威画家蒙克名画《呐喊》估价超8000万美元

2012年02月27日06:5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英国苏富比拍卖行定于5月2日在美国纽约市拍卖挪威表现主义画家爱德华-蒙克的名作《呐喊》。蒙克总共创作4个版本《呐喊》。待拍作品为1895年创作,由挪威商人彼得-奥尔森收藏,是唯一一幅由私人收藏的《呐喊》。

  苏富比纽约分行印象主义和现代艺术部主管西蒙-肖说,这幅画是“私人收藏家手中最重要的作品之一”,根据最近一些名画成交价推测,它的成交价可能超过8000万美元。这家拍卖商介绍,这幅《呐喊》“色彩最丰富、最鲜亮”,而且背景人物之一扭头回望。另外,它的边框由作者手绘,附带文字,解释创作动机。蒙克写道:“我的朋友们继续走,我落在后面,焦躁、颤抖。我感到自然的巨大呐喊。”

  收藏人奥尔森的父亲是蒙克的朋友和邻居,曾资助蒙克。纳粹德国占领挪威后,称蒙克的画“堕落”。奥尔森帮助拯救74幅蒙克作品。1940年,奥尔森和家人逃往英国,提前把收藏的画作转移至一座家族农场,直至1945年挪威解放。

  蒙克1944年1月在挪威去世,终年80岁。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