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市民买虾蜢子发绿光疑泡过福尔马林 吃后被毒倒

2012年02月27日08:40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康晓欢
虾蜢子发绿光疑泡福尔马林 毒倒夫妻摊贩跑路

  即墨市民秦先生在市场买了两斤虾蜢子 (小虾幼苗),晚上回家炒韭菜,一家三口吃完后两人上吐下泻。秦先生发现虾蜢子在夜色中发绿光,怀疑是用福尔马林泡过。去找卖海鲜摊主时,却发现已人去摊空。昨天上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即墨工商部门,执法人员称,他们将立即对海鲜市场展开清查。

  夫妻俩遭了一夜罪

  “真把人吓死了,吃了虾蜢子,俺两口子上吐下泻。”昨天上午,秦先生的妻子于女士告诉记者,前天下午,她老公在即墨市八里一庄市场看到虾蜢子很新鲜,就花了10元买了两斤。晚上回家后,用虾蜢子炒了一个韭菜,儿子和她吃得少,老公吃得最多。到了晚上,秦先生觉得身体有异样,并开始上吐下泻,于女士的症状稍微轻一点,由于儿子只吃了几口,并没什么明显症状。两口子折腾了一晚上,才稍稍好一点。

  当天晚上,秦先生就怀疑是虾蜢子不好,拿出剩下的虾蜢子一看,竟在黑夜里发绿光,并且很亮,这让秦先生和妻子十分后怕。昨天,两人带着孩子来到医院检查得知,症状可能是食物中毒引起。

  海鲜摊人去摊空

  “你看,就是这东西,可能被药泡过了。”昨天上午,记者在秦先生家中看到,虾蜢子看上去很新鲜,色泽发亮,渗出的水里有呈暗红色的东西,还伴有一股轻微刺鼻的怪味。

  昨天上午,即墨市工商执法人员赶到即墨八里一庄菜市场发现,秦先生购买虾蜢子的摊点已经人去摊空。秦先生说,这家海鲜摊位生意很火,平时天天出摊,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就不见了。工商执法人员表示,目前市场上的海鲜摊点太多,流动性强,监管有一定难度。他们将对市场上的海鲜摊点进行全面清查,要求每个摊点建立进货来源台账,这样追查问题也有据可查。

  提醒 气味刺鼻的海鲜不要买

  即墨工商执法人员称,消费者在选择海鲜产品的时候都会选择颜色鲜亮的,认为这样的海鲜产品比较新鲜。部分鱼贩为了让海鲜产品看上去新鲜,会使用甲醛或福尔马林等化学试剂浸泡海鲜产品。以银鱼为例,新鲜的银鱼拿出水后为乳白色,成自然弯曲状。新鲜银鱼在冷库里放上两天色泽就变暗。但是,经过甲醛浸泡的银鱼颜色特别亮,身体僵直,并且有刺鼻的气味。

  青岛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张燕燕告诉记者,新鲜正常的海鲜都带有一些海腥味,被福尔马林浸泡过的海产品就算清洗过后仍会有轻微的刺激性气味。作为专业的检测机构,他们目前还没有接到过个人来检测的例子,一般都是单位企业来检测。“主要是费用问题,一般情况下个人都不愿意花这份钱。张燕燕说。

  即墨市中医院韩医生告诉记者,用福尔马林泡过的海鲜摄入人体,对肾脏、肝脏、中枢神经、免疫功能等均有损害。 (记者 康晓欢)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