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第8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开幕 《艺术家》呼声最高

2012年02月27日08: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洛杉矶2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拉开大幕。从《金陵十三钗》落选奥斯卡,到柯达破产放弃冠名权,当然还有这一次首度专门为狗颁发大奖,今年的奥斯卡,可以说一直新闻不断。但是今天,估计大家要把关注点转回到这些提名的电影和电影人身上了。话不多说,现在连线正在前方现场的《人民日报》驻洛杉矶记者陈一鸣:

  主持人:现在现场的情况怎么样,给我们介绍一下红地毯上的情况。

  记者:按照主办方的安排,走红地毯的仪式在美国太平洋时间26日下午4点整,也就是北京时间27日上午8点整正式开始,并将持续90分钟到北京的时间9点半,颁奖典礼开始,不过由于有的明星可能心情比较迫切,或者是出于交通方面的考虑,下午2点多钟也就是北京时间早上6点多就已经到了。我们在现场看到,在好莱坞大道的北面,靠近颁奖剧院大门的地方临时搭建起了一座拱门,门前铺着的就是红地毯,明星嘉宾们在红地毯上摆出各种造型或者与在场的记者寒喧接受采访,然后依次走入剧场。

  主持人:星光熠熠的红毯历来都是颁奖的看点,另外从这次提名名单来看竞争也很激烈,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颁奖典礼上的一些看点吧?

  记者:实际上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有三大看点可以与听众朋友们分享,首先最大的看点还在于谁将捧得奥斯卡小金人,目前影视圈和媒体界纷纷看好获得十项提名的法国电影《艺术家》,认为这个反映上世纪20年代末好莱坞从默片步入有声时代的怀旧电影最有可能最佳影片,因为它比较符合年龄普遍偏大的奥斯卡奖评委们的欣赏口味,洛杉矶当地媒体今天报导说如果过一会嘉宾口中念出的最佳影片不是《艺术家》的话可能是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的一大冷门。

  其次是来自咱们中国山东省杂技团的9名演员将在典礼上首次表演中国杂技《蹬人》,其实《蹬人》从去年1月起便走入了洛杉矶柯达剧院,向美国观众展示咱们中国的杂技绝活。去年11月份,第84届奥卡奖扮演的总导演,前往柯达剧院挑选节目的时候,观赏到了蹬人并且深受震撼,随即便发出了邀请,在过一会儿的典礼舞台上9名中国演员将与俄罗斯、法国和巴西等国的同行们合作献艺表演大约三分半钟的杂技,其中中国演员出场45秒钟到1分钟的时间,分量是最重的。

  最后在今年的颁奖典礼究竟是在哪儿举行的?实际上典礼的地点并没有变化而且也没有任何神秘的地方,只不过由于百年老店柯达公司上个月申请破产保护后这个月又获得地方法院支持提前结束了对奥斯卡颁奖地柯达剧院的冠名,此举为柯达节省了每年360万美元的支出,不过这让很多媒体犯了难,就是今年该如何称呼这个剧场呢?柯达剧院位于好莱坞中心地带的好莱坞高地,因此有的媒体把这个突然间没了名的剧院称为高地剧院,美国影业学院的主席希拉克坦诚,柯达剧院名称变更也是今年颁奖典礼的新元素之一,很多媒体认为这大概也应该算是一种实话实说了吧。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