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简陋活动板房成高校宿舍 校方称为学生体验生活

2012年02月27日09: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思佩 张剑 李萌

  昨天上午,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李同学反映,一个多学期了,我们大一几百名男生都住在活动板房内,这种在工地内常见的活动板房,学校竟然用来作为学生公寓。公寓内人多拥挤,环境差,而且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万一失火了后果不堪设想。


  活动板房成大学宿舍

  昨天下午,从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北区的南门进入学校,就能看到一栋2层的活动板房宿舍。据了解,这是学生公寓6号楼。

  走进该公寓楼内,可以看到活动板房围成一个四合院,房屋和建筑工地内工人宿舍很相似。这栋公寓共有宿舍约50间,门上面挂着宿舍房门号码。板房的楼梯也是钢板制成的,走在上面发出“咣咣”的响声。

  “我们北区就这一栋板房宿舍,里面住的都是大一学生。 ”一名学生称,等他们升到大二,他们才能搬出板房。


  学生担心安全隐患

  每间宿舍的床分上下铺,住着6至8名学生。同学纷纷抱怨,宿舍内只有床铺和柜子,每层中间位置才有一个公共卫生间,50间宿舍共用6个卫生间。 “每天早晨洗脸刷牙都要排队,太不方便了。 ”张同学说,因为人多拥挤,所以卫生条件也很差。

  “冬天不能保暖,比一般的房子要冷,夏天刚好相反。 ”张同学称,板房的隔音效果也很差,隔壁房间同学说话的声音都能听见,“晚上睡觉也经常被走廊或楼梯的脚步声吵醒”。

  更让同学们担心的是板房的安全隐患,如果板房着火,蔓延速度很快,后果不堪设想。


  活动板房是临时的

  高校的宿舍楼为何是活动板房?为此,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的李姓副处长作出回应。他说,因为学生增多,学校用板房作为临时住处,板房宿舍已经有两三年了,这只是学生临时居住的地方,等到学校新建的3栋公寓楼都建好,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新的公寓楼会在今年9月份建好。

  李处长称,虽然是活动板房,但是校方会做好安全、卫生等工作,安排人员进行值班管理。


  让学生体验生活

  李处长还表示,他们学校有一些特殊的专业,学生毕业以后可能从事桥梁、道路施工等工作,以后也要住在工地的活动板房内,所以,现在让一些学生住进活动板房也是为了让他们提前体验以后的生活。

  李处长说:“新宿舍楼建好后,这些板房可能还会保留,让学生体验生活,但是具体怎样安排我不太清楚。 ”(方思佩、张剑、李萌)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