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影片无缘奥斯卡 专家称影迷对我国电影陌生

2012年02月27日09: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韩秀)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的奥斯卡,没有中国影片身影。如果一定要找中国元素,那么颁奖晚宴餐桌上的中国菜和颁奖礼舞台上的中国杂技勉强入围。对此,中国的电影人又是如何看待的?

  《金陵十三钗》相继和金球奖、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擦肩而过的现实还是让很多中国影迷扼腕叹息。

  张艺谋:拍电影的时候是全力以赴,真的没有去想任何其他的事情,拍好之后当然要推广发行,也正好是一个时间段,所以就去报名参加等等,但是中国永远是这句老话,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就是看运气。

  尽管申奥之旅并不平坦,但中国电影在崛起是谁也没有办法回避的事实。中国电影导演和演员在国际上的影响力究竟如何呢?

  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所有受访者中,被选择最多的导演排序是李安55.2%,王家卫38%,张艺谋30.5%,其他还问了几位导演像陈凯歌、冯小刚、贾樟柯等等,基本上他们都在8%左右,那么选择多的演员还很有意思,主要是男性,依次是成龙68.4%,李小龙38.4%,李连杰30.5%,周润发29.5%。

  可以看出一些中国电影人凭借自己的努力在国际市场赢得了一席之地,然而在采访中,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并不讳言外国影迷对中国电影的陌生感。

  黄会林:所有的国外售房者总体上给予我们的结果是这样的,有1/3多一点的外国观众对中国电影一点儿也不了解。

  作者:韩秀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