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一辆满载40多吨废旧电池大货车着火

2012年02月27日09:3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宿州2月27日电 2月25日凌晨2点40分许,一辆从安徽阜阳市太和县发往山东临沂满载40多吨废旧电池的大货车在行至安徽宿州市灵璧县禅堂乡濉河大桥时着火,由于没有带灭火器,车上的废旧电池基本上被烧毁,没有人员伤亡。

  据了解,24日晚上9时30分许,这辆大货车从阜阳市太和县出发,拉着40多吨电池赶往山东临沂。车子在行驶至宿州市灵璧县禅堂乡濉河大桥时,驾驶员突然发现后面车厢上有火光,于是便急忙靠边停车。

  “当时我看到车厢前部分有火冒出,心里就大叫不好了。”但由于车上没有携带灭火工具,驾驶员只好爬上车顶进行自救灭火,由于车上是满载的易燃废旧电池,火势较大,驾驶员束手无策,只能眼睁睁看着火势不断扩大。

  接到报警后,消防队副中队长王保胜带领4官兵迅速赶到现场。据一名消防官兵称,他们赶到现场时,加之4级风力,风借火势,火借风威,火已经烧得很旺,“远远就能看到夜空上方一片火光。”随后,消防官兵和已到现场的当地派出所值班民警张彦斌全力配合实施扑救,由于起火货车装载的废旧电池有40多吨,且堆积很高,废旧电池内的残液和熔化的电池外壳,给灭火带来了很大难度,经过近半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火灾被扑灭,但此时车上的大部分电池均已被烧毁。虽然控制火势只用了半个多小时,可是在熔化、粘连在一起的废旧电池下方,火焰仍在肆虐,为了预防火灾再次引燃,彻底消灭火源,灵璧县消防中队副中队长王保胜和当地派出所民警张彦斌又迅速协调当地一辆挖掘机将车上的废旧电池全部推下,切实消除了火灾再次发生的可能,整个过程历时近3个小时。

  记者了解到,由于起火时处于夜间,行车相对较少,加上当地派出所民警张彦斌的有效处置,没有对过往车辆产生影响。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后,该车驾驶员后悔地说,一开始火势并不大,要是车上放置了灭火器具,这场火灾则完全可以避免。为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为了处置行车中的意外事件,务必给自己的车配置一具灭火器。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