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山大雪打乱行程 浙江紧急救援41名被困驴友

2012年02月27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2月27日电(见习记者 胡旭明 通讯员 朱跃军 李小波)2月26日下午16时,浙江省武义县应急办接到报告,“有41名驴友因大雪封山被困山中,山上气温越来越低,积雪已有八九厘米,路面全部结冰,情况很紧急!”

  牛头山位于金华市武义县与丽水市遂昌县的交界处,海拔1560米,地形切割深度达200至400米,断崖、峭壁、险壑错综有致,地势陡峭险峻,在结了冰的情况下,山路上普通车辆很难行驶。

  接到消息后,武义县官方立即组织公安、交通、所在乡镇等部门组织紧急救援。 16时12分,在接到救援指令后的10来分钟,一支由“武义山地救援队”和“浙江越野救援队”组成的救援小分队就紧急驰援牛头山。

  17时15分,小分队在70公里外的牛头山上传回消息,已在山腰接到上海驴友,41名驴友安然无恙。至此,41名驴友已在雪山被困7小时。

  事后据记者了解,25日上午,41名自发组织的上海驴友乘坐一辆大巴从遂昌方向登牛头山。

  在牛头山山顶一带,驴友们饱览了冬季牛头山的美丽风光。而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打乱了驴友们的行程。

  “因天气预报里没讲下雪,我们原计划在山上自备帐篷里露宿一夜,第二天上午下山,返回上海。” 。上海领队“船长”如是表述。开始时,久居大城市的驴友们看到大雪还很兴奋地玩了一阵,以为下午气温转暖后路面结冰会融化,就能下山了。不料气温越来越低,大家才急了,紧急向武义有关部门求救。

  救援队领队“战车”告诉记者,接到救援指令后,考虑到天已快黑,他们及时让救援人员安排牛头山附近的两辆班车先进山接应,并一路指导驾驶员注意结冰道路驾驶技术细节。“后来在牛头山山腰洪山头一带,我们接到了正缓缓下山的驴友们”。

  等到41名驴友坐上了前来迎接的班车时,他们已在山中被困7小时。

  到达安全地带后,上海驴友“小菜”仍然惊魂未定。她说,山上冷得要命,她们只准备了2天的食品等备用物品,若不及时下山,后果难以想象。

  “这趟惊魂之旅也因为武义当地的及时救援给41名驴友留下了许多温暖的记忆。”驴友“小菜”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