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回应广东200人染丙肝:加强基层医疗监管

2012年02月27日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卫生部今日上午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回应“广东200人感染丙肝”时指出,丙肝的传播途径和艾滋病是一样的,经过血液、性接触、母婴传播,卫生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村卫生室的医疗监管。

  邓海华称,广东省卫生厅此前2月24日通报了紫金县丙肝的情况。受广东卫生厅的邀请,卫生部2月24日派出了由流行病学、实验室检测、临床和医院感染控制方面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赴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去协助当地开展调查处理工作。当前的情况,广东省卫生厅发布的信息显示,已经初步排除了经由注射毒品、单采血浆、血液透析等因素引发的传播,具体的原因还在开展深入的调研和信息分析,一旦有结果,广东省卫生部门将会向社会进行公布。

  邓海华强调,丙肝是一种严重威胁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传染病。2010年7月份,卫生部曾经发布了丙肝防治的知识要点,它的传播途径和艾滋病是一样的,经过血液、性接触、母婴传播,要针对这些传播途径,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

  邓海华称,卫生部近年来已经加大了对各地的要求,特别是医源性的感染的防控,包括由于医院透析引起的感染。卫生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村卫生室的医疗监管,通过有效的监管手段来保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