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拾荒老人抚养弃婴14年 倾其所有为孩子治病

2012年02月27日11:51

       来源:青年在线

      14年前,太原拾荒人陈西伦在火车站附近拾荒时捡到一个弃婴,后经过医院检查,发现孩子是先天性无肛。陈西伦不忍心孩子出生就离开人世,便收养下,给孩子取名为"园园"。昨日,经过太原市庙前街办幸福巷社区的帮助,园园的户口落到了太原市迎泽区第二实验小学。 

       记者 李春

      14年前,太原拾荒人陈西伦在火车站附近拾荒时捡到一个弃婴,后经过医院检查,发现孩子是先天性无肛。陈西伦不忍心孩子出生就离开人世,便收养下,给孩子取名为"园园"。昨日,经过太原市庙前街办幸福巷社区的帮助,园园的户口落到了太原市迎泽区第二实验小学。园园现在的年龄正是治疗的最佳时期,可对于一个74岁的拾荒老人而言,高昂医疗费是眼前面临的最大难题。

       拿出全部积蓄治疗病婴

       陈西伦来自山东,独自居住在太原市五龙口文庙街办幸福巷社区一间不足20平米的小屋里,平时靠拾荒为生。1998年10月5日,老人在拾荒过程中看见一个纸箱,打开后发现有个包裹着的孩子。当时孩子刚出生不久,身上还带有血迹。老人抱孩子去了儿童医院,经过医生检查,发现这个孩子拇指旁边多长了一个小手指,还患有先天性无肛。

        因不愿看到一个生命被放弃,陈西伦老人就把孩子抱回了家。当时,陈西伦的举动引来不少人的非议,认为拾荒的他怎么能抚养这个病婴。

       但陈西伦的举动却让人吃惊,他拿出自己全部的积蓄,又跟老乡借了些钱,拿着凑来的6000元钱给孩子治病。孩子的名字"园园"也是那时起的,陈西伦就是希望她的人生能够圆满。

      童年的回忆只有病痛

      因为老人平时要去街上拾荒,做饭、收拾家就全部落到了园园身上。"你看,我啥都会做。"园园笑着说。但快乐只是园园成长中的很小部分,大部分的时间里,她都要面对病症带来的痛苦。

       陈西伦老人告诉记者,孩子常常会发烧感冒,但最痛苦的是每次上厕所。因为没有肛门,园园只能痛苦地从尿道里排出粪便

       正是因为疾病,园园没有上过幼儿园,唯一的学前教育就是上过一个多月的学前班。由于排泄困难,她身上长年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陈西伦老人不想园园受欺负,就把她留在家中。

       可是在园园8岁那年,她上学的意愿越发强烈。为了让孩子能接受教育,陈西伦没少为园园上学而奔走忙碌。后来,迎泽区第二实验小学接收了园园,校长杨秋忠答应陈西伦的请求,为园园实现了上学梦。

       但身体残疾使得园园的身体不能正常发育,14岁的园园身高只有八九岁孩子那么高。

      "要是能为园园做手术,她就不用再三天两头忍受发烧的折磨。"14年来,这个难题始终困扰着陈西伦。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