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美举行联合军演 朝鲜发警告“不要轻举妄动”

2012年02月27日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 韩美联合司令部27日宣布,韩美即日起将举行“关键决心”联合军事演习。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27日发表社论,警告韩美“不要轻举妄动”。

  据韩联社报道,韩军此次参演人数将达到20万人,美军也有2100人参演,其中有800名美军士兵从海外调集。韩美联合司令部称,此次“关键决心”军演是“以防御为目的的例行军演”,数月前就已经确定,与之前几天朝美、韩美有关半岛核问题的对话无关。

  本月23日,朝鲜和美国在北京举行第三次高级别对话。美国代表团随后飞赴韩国,通报了会谈情况。韩美代表会谈后一致表示,朝美第三次对话有助于重启六方会谈。就在外界以为半岛局势可能走向缓和之时,韩美大规模军演如期举行,这给半岛局势增加了新的不确定性。

  据俄新社报道,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挪威以及英国等国将作为观察员列席本次军演。预计“关键决心”演习将持续至3月9日。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美另一场联合军演“秃鹫”将于3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30日。双方预计将出动1.1万人参演。

  朝中社27日发表题为《不要轻举妄动》的社论称,美韩不顾朝鲜的强烈抗议和谴责接连举行两场联合军演,这是打着“例行训练”幌子的“挑衅行为”,称两场军演必将导致朝鲜半岛以及东北亚地区局势持续紧张。

  朝中社将美国称为朝鲜半岛和平的破坏者,认为美国是加剧紧张局势的罪魁祸首。社论同时提醒韩国总统李明博应该深思熟虑“冒险的军事挑衅”将带来什么样的灾难性后果。文章警告,如果韩美一意孤行,必将玩火自焚。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