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拉德称工党领导权之争结束 望团结一致赢大选

2012年02月27日12: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2月27日电(记者曹扬)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27日在工党投票结果公布后表示,这场工党的领导权之争“已经结束”,作为总理她希望尽快返回正常轨道,完成没有完成的工作。

  吉拉德当天在记者会上说,贸易部长克雷格·埃默森将兼任外交部长。她对继续带领工党击败反对党赢得2013年联邦大选充满信心,“团结一致,我们将赢得大选。”

  当天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前总理、前外长陆克文举行记者会,对吉拉德获胜表示祝贺,并表示自己将全力支持吉拉德参加下一届联邦大选。

  陆克文说,他相信辞去外长职务以及对工党党首发出挑战是艰难的决定,但是同时也是正确的选择。他承认以前在一些事情的处理上欠妥,表示自己将作为一名普通议员继续为所代表选区的选民争取利益。

  澳大利亚工党27日举行党首投票选举,吉拉德以71票比31票击败陆克文,连任工党党首。

  本月22日,正在美国访问的陆克文宣布,因无法得到吉拉德的支持,他决定辞去外长职务。吉拉德23日宣布,工党定于27日投票选举党首,以结束领导权之争,维持工党稳定,从而在2013年大选中击败反对党。陆克文24日确认,他将参加工党党首选举。

  作者:曹扬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