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工党新党首将出炉 陆克文吉拉德再对决

2012年02月27日13:59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26日接受公共电视台第九频道网专访,称如果有幸击败现任总理朱莉娅·吉拉德、二次出任总理,他可以比上次担任总理做得更好。

  据美联社消息,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于2月23日宣布,澳大利亚工党将在今天投票选出新的领导人。

  吉拉德表示,如果工党立法者在27日的投票中支持刚刚辞去外长职务的陆克文,她将放弃自己的领导地位。她还呼吁陆克文如果输掉选举也须放弃他的“夺权野心”。

  一些分析师认为,陆克文和吉拉德性格迥异,前者得到选民追捧,后者则受工党内部人士的青睐,不易预测27日的工党党主席选举结果。

  澳大利亚工党将投票选举新党首

  不好干

  在工党党内选举前一天,陆克文继续出现在公众视线和电视画面中,为自己选举造势。就党内关于他“会竞选、不会治国”的说法,陆克文全盘否认。

  “我认为,作为一名总理,首先应该关注4到5个核心议题,其次是代表民众的利益。我也许可以比上次做的好得多。”

  谈及如果获选党首、进而再次出任总理后要怎么干,陆克文说,他会在工党所剩最后一年任期中确保澳大利亚摆脱全球金融危机造成的经济低迷。但他认定,“这项工作本身已是一份全职工作”,言下之意,把握政府整体工作并不简单。

  在这段采访中,陆克文对做好总理似乎并不自信。事实上,对政府缺乏掌控能力,一直被澳大利亚媒体视作陆克文的软肋。

  一些分析师认定,工党党内倾向陆克文的议员大多是看好他在定于明年举行的联邦议会选举中的人气,而说到驾驭政府,多数人对陆克文评价不高。

  坏脾气

  陆克文2007年以超高人气带领工党赢得议会选举,一度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支持率最高的总理。

  这名现年54岁的政治明星有幽默感、时常面带微笑,具备在选战中获胜的多项条件。另外,能够流利掌握汉语也是陆克文从政的额外优势。

  不过,熟悉陆克文的人透露,他私下里脾气暴躁、过分自负、无法与同事商议沟通。

  悉尼大学政治学者彼得·陈分析,在吸引民众选票方面,吉拉德无力与陆克文抗衡;但在政治领导能力方面,陆克文极难得到党内支持,两人内斗会拖垮工党。

  陈说,“无论下周一谁能成为总理,明年议会选举工党会输。”

  有点悬

  与陆克文相比,现年50岁的吉拉德被同僚描述为头脑冷静、足以成事。

  2010年,作为时任总理陆克文的副手,吉拉德在工党党内向陆克文发起挑战并赢得党内选举,迫使陆克文下台。

  路透社报道,陆克文的支持者们眼下对前总理信心有所动摇。一些支持者认为,尽管在民意测试中占优,陆克文在党内同僚中不具备说服力。

  陆克文的主要支持者、资源和能源部长马丁·弗格森26日说:“有迹象表明,吉拉德会(在党内选举中)获胜。” 综合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