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信地板门再起疑云 爆料人称检测结果存在猫腻

2012年02月27日14:2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张钰芸
爆料人对安信地板的监测报告再次提出质疑
爆料人对安信地板的监测报告再次提出质疑 晚报 王开诚 资料图片  

  记者 张钰芸

  晚报讯 在各地检测部门纷纷检出安信地板甲醛释放量合格,而神秘爆料人却隐匿不见引发业内怀疑后,上周末“李晓燕”再度现身凯迪社区,就“地板门”事件发表致万科和安信高管的公开信。该公开信在肯定万科高管态度诚恳之时,也质疑万科委托所做的相关地板检测结果存在猫腻,同时存在故意混淆、模糊相关标准的行为。

  日前,万科和安信公布了武汉、河南、江西、吉林等多地检测部门出具的检测报告,称当地使用或销售的安信地板符合国家标准,甲醛释放量未超标。对此,李晓燕声称:“武汉万科送检的报告得出的甲醛含量仅为0.2mg/L是荒谬的,本人对武汉检测所是否具备相应的检测资质和数量的检测人员深表怀疑。 ”

  此外,“李晓燕”更在公开信中强烈质疑万科和安信存在故意混淆模糊相关标准的行为。

  公开信说:“请万科和安信正面回答你们之间的采购合同,约定的甲醛含量到底是E0级还是E1级?请万科正面回答你们对社会公开的定期报告和高管接受媒体采访时,是否曾经公开承诺采购E0级地板,满足客户对环保的高品质要求?现在你们企图以国家标准E1级来推卸、掩饰自己对社会、对合同的E0级承诺,是否印证了万科采购地板的确达不到E0级?安信明目张胆地以次充好行为,是否构成刑法140条的犯罪? ”

  在本次地板风波中,安信多次声明,该公司产品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的检验,产品符合国家标准。

  该公司发布信息说,2月24日,苏州市吴江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安信地板抽检报告,报告显示,所检安信品牌实木复合地板桦木、老榆木、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甲醛释放量分别 为 :0.7mg/L、0.4mg/L、0.6mg/L,均低于国家强制性标准。这一强制标准就指的是E1地板,其甲醛释放量需小于等1.5mg/L,而E0地板是指甲醛释放量小于0.5mg/L,为欧洲国家通行标准。根据检测结果,安信地板显然在E0和E1级间“徘徊”。

  “李晓燕”还在公开信中表示,她还保留有报料帖所透露的邮件以外另十二封邮件和两段录音材料,以此表明还有更充分的“证据”证明安信地板新闻发言人胡娅和回晓炜以及安信公司董事长卢伟光刻意回避公司故意制假、售假的事实,并故意曲解第一封报料帖中 “专用检测板”的真实含义。

  针对李晓燕的再度发声,安信地板公司表示,已经阅读了这封公开信。但截至记者发稿,安信地板公司未能做出更多回应。

  安信地板公司将在近日再度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解释。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