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

奶源建设再“出招”3400头新西兰奶牛落户蒙牛河北牧场

2012年02月27日16:20

当夯实奶源成为一种责任,每一个行动都将掷地有声。近日,首批3400头新西兰奶牛陆续抵达河北衡水武强县北大洼蒙牛现代牧场,为蒙牛的奶源建设工作再一次"添砖加瓦"。据了解,蒙牛衡水现代牧场项目于2011年4月开建,建设乳制品加工厂1座,可日处理600吨高端牧场奶和360吨普通奶,同时还建有高标准牧场3个,每个牧场1万头奶牛。

事实上,这只能算作是蒙牛奶源建设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早在多年前,蒙牛便开始了自己的全国性奶源布局。从2010年蒙牛在通辽市投资4亿元建设现代牧场万头奶牛养殖基地项目,而后又在宁夏银川建设现代化牧场及有机液奶工厂;到2011年上半年,作为广东最大的乳制品加工基地的蒙牛清远工厂顺利竣工,衡水高端奶暨现代牧场项目进驻河北……一个个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而此次的奶牛引进工作,对于蒙牛来讲也并不"陌生"。据记者了解,蒙牛澳亚国际牧场不仅引进了四大洲的优质奶牛,同时还兼有12国的优质牧草和7个国家的专业管理团队。同时,澳亚国际牧场还配备4种最先进的挤奶设备,中国引进的第一套高智能全自动挤奶机器人,同样落户在这里。

 

(外国专家们正在考察饲草的生长情况)

或许对于奶源品质的重视,蒙牛更多都是体现在"细节"方面。从通过奶牛"联姻"改良品种到为奶牛搭配营养饲草,从成立原奶安全危害分析预警小组到使用条形码技术……蒙牛的每一个小"细节"都彰显了企业夯实奶源品质的决心。

当然,付出总会有回报。据资料显示,一般中国荷斯坦奶牛原奶的乳脂率为3.5%,乳蛋白率为2.9%-3.1%,而经过蒙牛改良后的品种乳脂率能提升到3.7%,乳蛋白率更是能达到3.3%。在2011上半年,蒙牛原奶的平均蛋白含量已达到3.13%,远高于国标中2.8%的规定。

蒙牛负责人认为:"要生产更优质的产品,就要求乳企在奶源上花"大工夫"。未来的蒙牛依然会在将夯实现代化、规模化的优质奶源放在首位,从而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为消费者奉献更优质的乳制品"。

(责任编辑:鲁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