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家乐福促销过期饼干 工作人员称系检查疏忽

2012年02月27日17:27
来源:台海网 作者:陈璐

  台海网2月27日讯 据厦门商报(记者 陈璐)报道,家乐福促销架上的饼干,竟有很大一部分过期近一个月。王小姐在家乐福中华城店购物时,发现超市入口处促销架上销售过期食品,便拨打商报热线8080000投诉。“两包一起捆绑销售‘泡吧小脆’,基本上都过期近一个月了,怎么还在销售?”王小姐对超市这种做法感到很不解。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家乐福中华城店。离超市入口处不远的地方,摆着几排铁质货架,货架上方的天花板上打着“80种王牌商品重磅推荐”的促销标语,一旁还挂着商品价格。不少消费者路过时,都会随手拿起几件商品放入购物车中。

  在这几排货架的中部,记者找到了王小姐口中的“泡吧小脆”饼干。这种饼干正价为每包3.70元,促销货架上的“泡吧小脆”两包一捆,海苔味搭配番茄味一同售卖,标价为3.90元,标价下方印着商品标签的打印日期2012年2月25日。

  记者随意拿起一捆“泡吧小脆”,发现两包饼干的生产日期均为2011年4月2日,而饼干外包装上标明保质期为10个月。记者仔细翻了翻促销货架上的“泡吧小脆”,发现绝大部分的生产日期都是2011年4月2日,甚至还有两包2011年3月23日生产的,过期近两个月。货架后部不显眼的地方,则有一部分是2011年7月生产的。

  促销货架上的“泡吧小脆”过期产品,少说也有数十捆,几乎都放在消费者可以拿到的货架外侧。

  记者发现,大部分在促销货架前停留的消费者,只注意到了商品低廉的价格,并未仔细查看外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在促销货架前,记者站了约10分钟,阻止了4位消费者购买这些过期的“泡吧小脆”。

  在家乐福服务台,记者向工作人员咨询为何促销产品已过期。他们并未正面回答,只是让记者等待他们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场规模大,可能是检查的时候有疏忽。随后,一名超市现场负责人立即来到“泡吧小脆”促销货架前,将过期产品下架。

  买到过期食品可凭票退换

  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食品安全法》,消费者若在超市购买到过期食品,可凭购物小票前往购买点退换,亦可拨打12315维权;若所购买的过期食品已拆封、食用,同样可以凭购物小票索赔。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