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掀雇佣普通话保姆热潮 合格者年薪15万美元

2012年02月27日17:4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李娜报道,据美国侨报网2月27日报道,纽约的有钱人热衷于为孩子请一位讲外语的保姆,这样的保姆不仅能让小孩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外语,而且还显示主人的身份和地位。而近来,普通话保姆又掀起热潮,一位符合条件的保姆年薪可达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4.5万元),但满足雇主条件的人相当稀缺,可以说是百里挑一。

  报道称,据纽约一家家政服务中介机构“Pavillion Agency”介绍,每过几年,普通话保姆会掀起一阵热潮,前几年热过一阵子,后来稍微冷却,最近又热起来。

  Pavillion公司负责人格林豪斯(Cliff Greenhouse)介绍说,雇佣普通话保姆的客户主要有三种,第一种是华裔家庭,他们想让孩子传承中国文化;第二种是异族通婚的夫妇,丈夫或妻子是华人;第三种与中国做生意的美国家庭,他们想让自己的孩子在未来更有竞争能力,因为他们认为未来世界将要按照中国的规则行事。

  报道称,这些雇主有的非常富有,甚至是国际知名大亨。他们不惜支付六位数的薪水请一位满意的保姆,但要达到他们的要求很困难。格林豪斯说,他们一般要求保姆有良好的教育背景、会讲英语、有丰富的当保姆经验、时间有弹性、能够跟随雇主全家进行国际旅行。

  格林豪斯还表示,职业保姆通常拥有大学文凭,最好是主修教育、历史、音乐、艺术。他们的年薪在5.2万美元到15万美元之间。15万美元年薪者,需要住在雇主家、24小时待命、放弃周末与家庭团聚。5.2万美元年薪者,则每周工作45到50个小时、负责带孩子上学等。

  报道指出,普通话保姆比其他保姆更难找,她们的年龄通常也比较大,一般都在40多岁以上。她们要做的事情包括: 照顾孩子吃饭、整理他们的玩具、安排玩的时间、跟学校老师见面、带他们去郊游等。

  报道称,普通话保姆稀缺的另一个原因是文化差异。格林豪斯说,很多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中国人受传统文化影响在国内不愿意做保姆,但美国不一样,很多美国保姆有学士或硕士学历,并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

  格林豪斯还说,美国雇主很少因为文化差异与保姆发生矛盾,因为他们通常都欣赏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