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拟用火化遗体热量加热游泳池 已获国会支持

2012年02月27日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27日报道,英国伍斯特郡计划用火化遗体时的热量为当地活动中心的游泳池加热,这项计划估计每年可节省1.45万英镑的燃料费。虽然该计划可能令部分居民不快,但却赢得国会的支持。

  据悉,英国伍斯特郡的瑞迪克市将率先利用火化遗体时的高温来提供公共游泳池的温水,相关工程已在进行,预计今年春季即可运作。这项计划去年2月在市议会通过后,赢得“绿色组织”颁奖。

  该市议长凯伦·朗利表示,这项计划省钱又环保,目前火化遗体时的高温都排放到大气里,完全浪费掉了;而对游泳的人来,如何加热池水并无差别。她表示,有些人如果觉得难以适应,可以选择到其它地方去游泳。

  据悉,火化遗体需要的温度高达摄氏800度,保守党下院议长杨格表示:“这是一项划时代的创举,如果我知道火化我遗体时的高温可以让附近的游泳池加热,死也高兴。”

  英国贝斯大学死亡与社会学教授特洛约指出,未来类似计划可能越来越多,但必须让社会大众慢慢接受,不能让人觉得对死者不尊重而产生反感。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