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汕头海关去年查获各类走私案295宗 案值17.28亿

2012年02月28日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汕头2月27日电(李怡青 陈妍 陈岱芬) 记者从27日广东汕头海关召开的2012年打击走私工作会议暨“国门之盾”行动部署会议上采访了解到,2011年,汕头海关共查获各类走私案件295宗、比2010年同期增长41%,案值17.28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2011年,汕头海关共查获各类走私案件295宗,案值17.2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7%,涉税5.45亿元、比增23倍。其中,刑事案件立案25宗、比增56%,违规案件立案153宗、比增113%,其他违法案件立案105宗、比增15%;走私案件立案案值16.72亿元,比增15倍,结案案值17.07亿元,比增67倍;全关上缴罚没收入2999万元,比增39.1%。

  记者从会上获悉,在去年中国全国打私办组织开展的“国门利剑”专项行动中,汕头海关先后查获走私成品油案件56宗,缴获成品油5735吨,累计案值16.25亿元,涉税5.11亿元、抓获涉案人员43名,在该专项行动中成绩名列前茅。在中国公安部组织开展的“清网行动”中,该关一批老案、积案的侦办工作取得重点突破,在逃人员下降率达98.25%。

  针对粤东地区反走私工作态势以及汕头海关打击走私工作实际,汕头海关党组书记、关长孟杨提出,各单位要将打击走私的意识、责任和行动贯穿于海关各个业务环节、各项业务流程;要提高全关打私整体效能,积极开展“国门之盾”专项行动,对走私活动予以精确打击。

  孟杨表示,汕头海关要完善缉私执法内控机制,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坚决执行“一案双查”制度;要落实好反走私责任制,强化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强化守土有责意识。同时深入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发挥地方党政统一领导优势,完善反走私责任共担机制,大力开展反走私工作宣传,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并加强缉私队伍建设,为完成缉私工作任务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上,汕头海关副关长兼缉私局局长毕会涛部署落实了中国海关总署开展以打击武器弹药、毒品、废物、文物、濒危物种、电子产品走私,以及专业化团伙走私、国家战略资源产品走私、海上成品油和冻品走私、骗取出口退税以及水客走私等为重点的“国门之盾”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